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語文競賽后的感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競賽后的感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今天的語文競賽,我是期待而又有些恐懼的。

  時間總是到了考試的時候才覺得不夠用,真正上了考場的時候,方才領悟到“書到用時方恨少”!邁着沉重的步伐走出了考場,陰沉的天氣似乎要壓的我喘不過氣來,天要下雨了嗎?下吧,也許雨後的天氣才會變得更加晴朗呢。

  萬事有利有弊,通過這次考試,我也從中檢測到了自己的不足。我覺得自己課外閱讀比較少,課外積累的知識不足,知識面不夠廣,即使想寫點東西,也經常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寫出的東西往往沒有內涵深度而顯得比較空泛。所以,在今後的學習中,首先我要擴大自己的閱讀量,多讀書,讀好書,不局限於一種或者一類書籍,同時對讀過的書中的知識要學會積累、體會,並把它們應用到自己的文章中。其次,就是在文言文方面多下功夫。根據最近幾次的考試,我發現涉及的文言文知識越來越多,而且分值在不斷地提高,包括這次競賽,文言文也佔了比較大的分值,而我對文言文除了課本上所涉及的外,其它文言文的知識知之甚少,所以加強對文言文的學習,也是我今後學習的重中之重。

  說了這麼多,人還是要不斷學習、不斷進取,只有不斷的學習,不斷的研究探索,我們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績!計劃再好,還要貴在堅持,一下子達到效果是不可能的,我要循序漸進,每天閱讀一點點,每天進步一點點,只要我堅持,就一定會有收穫。

  下定決心,語文競賽,我們來年再戰!

您正在瀏覽: 語文競賽后的感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競賽后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