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忍不拔的仙人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忍不拔的仙人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喜歡白花之王牡丹,有人喜歡清秀醉人的茉莉,還有人喜歡婀娜多姿的柳樹,而我卻喜歡那堅忍不拔的仙人掌。其實,最初,我並不喜歡仙人掌。春夏之交,我家陽台上的雞冠花、吊蘭、丁香花、四季果……都卡滿了美麗的花朵,唯有仙人掌長滿了難看的刺。我經常對爸爸說:“仙人掌真難看”。可爸爸只是笑一笑,說:“那還沒有真正了解它呢”。

  天氣漸漸炎熱,許多在春季開的惹人喜歡的花慢慢枯萎了。唯有仙人掌那巴掌形狀的身體越卻蒼翠,越發蒼翠,越長越壯實。在那厚厚的盔早上還長滿了鋼刺,顯得唯物不屈。

  記得有一次,我把它碰掉了,我覺得有些心疼。爸爸把它插進泥土裡,我很好奇,問:“插進去,過幾天就死了吧!那還……”爸爸說:“不要緊,你下一個星期回來就在等了。”一個星期過後,我回到家裡,看見仙人掌明顯地長大了一些,於是,我就用手碰了一下它,它的刺像針一樣扎在我的手上。我心裡想:仙人掌長了這麼多刺,大概是為了防備外來侵害的吧!仙人掌雖然刺傷了我的手,但我卻深深地愛上了它。我喜歡仙人掌,是因為他善於在貧稽的土壤里吸收營養。它是開在沙漠中開花,無論是烈日,還是嚴冬,仙人掌都能傲然屹立,茁壯成長,它就像一個不畏艱險,堅強不屈的勇士。從此,仙人掌成為了我的心目中的“英雄。”

  仙人掌的這種精神,不正象徵著我國人民為了燦爛的每天,生命不息、戰鬥不止的高尚精神嗎?啊,我愛仙人掌!

  六年級:花樣少女

您正在瀏覽: 堅忍不拔的仙人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忍不拔的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