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奇妙的仙人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妙的仙人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周一,爸爸下班回來,給我買了一小株仙人掌。 

  仙人掌不高,由十幾根像小手指頭一般粗的、長短不一的莖組成,長的有十幾厘米,短的也就幾厘米,它長得很綠很綠。每一個仙人掌上都有數不清的、毛茸茸的小刺,小刺的底下是一個個小小的鼓包,在仙人掌的頂上有一簇簇較硬的刺,像是戴了一頂小帽子。在每一支仙人掌頂端的側面,都開着一朵鮮紅鮮紅的小花,錯落有致、鮮艷奪目。我非常喜歡那些小花,總是看着它們。我忍不住碰了它一下,感到很硬,還有點扎手,沒有鮮花的那種嬌嫩的質感,好像是假的。 

  我天天都給花噴水,奶奶看見后,告訴我,仙人掌是耐旱植物,老澆水會被澆死的。在給花落水時,我發現那些小花遇到水后,就會急速收縮,縮成一個圓溜溜的、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過了一會兒,經陽光一照,它就又開始像剝洋蔥似的,一層層地從最外層向里慢慢地綻放。過了幾天,我又發現,在花周圍的仙人掌上都有和小花一樣的紅色,我心想:難道是這花掉色?我再一次拿起噴壺,往花上噴水,然後,用手指輕輕地碰了碰花朵,手指竟被染成了紅色。我感到非常奇怪,這花到底是真是假? 

  過了幾天我又發現了新線索。在仙人掌與小花之間有1至2毫米的空隙,中間有像針一樣細的東西插入仙人掌,我輕輕地碰了碰花,看能不能把它摘下來,結果,我輕易地把它拔了下來,我輕輕地碰了碰花,看能不能把它摘下來,結果,我輕易地把它拔了下來。連接仙人掌與花托的是一個約1厘米長的針型管狀物。這就更讓我奇怪了。 

  我給一位專門研究花的叔叔打電話,問他這是怎麼回事,他說這是一種高科技產品,花就通過那根小管子來吸收營養開放或閉合。所以,你可以說這花是真的,也可以說它是假的。 

  哦,原來是這樣啊!

您正在瀏覽: 奇妙的仙人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妙的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