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奇的仙人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仙人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種了一株仙人掌,雖然它長得不怎麼好看,像個渾身穿着盔甲的戰士,儘管這樣,我還是喜歡它,而且發現了它的神奇之處。

  仙人掌原來生長在沙漠里,本來有葉子,為了減少水分的蒸發,於是就退化成了針狀,它就在乾旱的環境里生長了下來。可能有人喜歡它,把它栽種在花盆裡,它有一個綠色的“手掌”,是橢圓形的,全身都是又尖又細的小刺,如果你想“突襲”它,那身上的刺兒會毫不留情地刺進你的手指里,挑也挑不出來。因此這便成了它的“秘密武器”。

  仙人掌還有一個神奇之處——耐乾旱。仙人掌適應生長在沙漠地帶,即使一個多月不下雨,仙人掌也不會因乾旱而死去,因為在它的莖部能夠儲藏水,如果需要水,它的莖部便會給它輸送水。

  仙人掌不僅耐乾旱,而且可以治病。如果你身體哪裡有點腫,就可以用仙人掌搗碎,塗在腫的地方,這樣就可以去腫了,而且還有止疼的作用。

  一塊綠色的仙人掌垂在了地上,大家都認為它已經死了。不,如果你這樣認為就錯了。仙人掌用養料,培養了另外一株小仙人掌,這真是“落地生根”啊!

  仙人掌既沒有讓人一見就生羨慕的體態,也沒有嬌艷美麗的身軀。使人一看,心中便湧出一種涼意,但仙人掌的神奇之處的確讓人佩服。

  河南省周口市鹿邑縣王皮六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張慧鑫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仙人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