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仙人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仙人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仙人掌  

  也許,許多同學都喜歡華麗高貴的奇花,喜歡詩意綠蓉的異草,我卻喜歡平淡醜陋、渾身長滿刺的仙人掌。

  前幾天,奶奶不知從什麼地方弄來半截仙人掌插在花壇中,我見了便抱怨道:“誒,這半截仙人掌肯定是種不活的,我看還是拔了吧,我還要種月季花呢,免得佔地方!”說完,便想伸手去把仙人掌拔了,可奶奶阻止了我,讓我把花種在別處,便轉身回裡屋忙去了。我趁這個好機會,便把仙人掌拔了,扔在另一個花壇的角落裡,然後種上了我的月季花。

  一天,我照常來給花壇邊為花兒澆水,無意中發現了上次被我拔了的半截仙人掌,我驚呆了,這仙人掌長得比我種下的月季花還有精神。它已在泥土中生根發芽,而且還長出了幾棵綠油油的小仙人掌,它們那翠綠欲滴的身體上長滿了一塊塊棕色的硬刺,它們不斷向上生長,像一片片“綠色的手掌”。湊上去輕輕聞一聞,那涼絲絲的清香撲鼻而來,愜意極了!  這仙人掌用身體的養分生出根,深深地札進泥土,然後又培育出另一個新生命,這是真正的“落地生根”哪,它那頑強的生命力又有誰比得上呢?

  仙人掌不僅有頑強的生命力,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我還聽奶奶說,仙人掌可以入葯,具有安神收斂作用,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外用可以止血,預防和治療凍傷,把它搗成醬,可以治腮炎,而且只需敷幾天就可以痊癒了。

  我們也要有仙人掌那種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不論是在順境還是逆境中,都要以堅強的信念活下去!我愛仙人掌,愛它那頑強奮鬥的精神,愛它那無私奉獻的品格!

您正在瀏覽: 我愛仙人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