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仙人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仙人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上小學一年級時,奶奶不知從哪搞來一小瓣仙人掌,種在花盆裡。那時,我滿不在乎,以為這麼一小瓣仙人掌怎麼能成活呢?

  可是沒過幾天,小仙人掌的頭上居然長出了一朵漂亮的小花。奶奶告訴我,仙人掌成活了。這下我可高興了,天天去給仙人掌澆水,觀察仙人掌。漸漸地,那朵小花也長成了一小瓣仙人掌,上面還長出了軟軟的小刺。

  一年過去了,小仙人掌長成了大仙人掌。翠綠的顏色,兩邊伸出一雙“小手”,像是在跟你打招呼似的。身上的軟刺變成了許多的小刺,大概是仙人掌用來防身的武器吧。它的每片葉子都緊緊地連在一起,就像人的頭連着身、身連着手和腿一樣。這盆仙人掌更惹人喜愛了!

  有一次,我們全家一起到廈門旅遊。在廈門的幾日里,我一直擔心一個星期沒有給仙人掌澆水了,不知會不會枯萎掉,真後悔當初沒有把它託付給鄰居照料。一回到家,我馬上跑去看仙人掌。沒想仙人掌居然好好的,瞧它挺立在花盆中,絲毫沒有要枯萎的跡象。我不禁連聲感嘆道:仙人掌的生命力可真強啊!

  爸爸還告訴我,當我們入睡時,仙人掌便開始從自己體內釋放氧氣,吸收人們呼出的二氧化碳,使室內空氣清新。仙人掌還能治病呢。前年,我得了腮腺炎,掛了好幾天的吊瓶仍不見效,我難受的不得了。

  這時,奶奶突然想起了一個土方子。於是,奶奶先將仙人掌掰下一大瓣,然後搗碎,敷在我的臉上。過了幾天,居然見效了。我臉上的腫塊慢慢地消退了。我的病好了,可是仙人掌的“小手”卻沒了一隻。

  啊,仙人掌,你以無私奉獻、堅忍不拔的精神影響着我,使我懂得了做人要像仙人掌那樣堅強,並且要多為他人着想。

  我愛你,仙人掌!

您正在瀏覽: 我愛仙人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