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仙人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仙人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可能會愛高貴的玫瑰花,有人可能會愛鮮艷無比的杜鵑花,還有人可能愛十里飄香的桂花,但無論別人怎麼樣,我還是愛那渾身長刺的仙人掌。 

  論形狀,仙人掌又大又肥,談不上漂亮;論顏色,仙人掌渾身只有一種單調的綠,說不上引人注目;論香氣,仙人掌外面只有一層鋒利無比的尖刺,即使有花開,也沒人敢靠近去聞一聞花香;但論生存本領,仙人掌可就是“獨領風騷”了:在沙漠里,除了漫天遍地的黃沙之外,幾乎看不見什麼生物。但是仙人掌卻與眾不同,沙漠的植物一般又小又矮,仙人掌卻又高又大,就像矗立在沙漠里的綠巨人一樣。而且因為仙人掌里儲存有大量水分,旅遊者一旦在沙漠里缺水,就會去找它。而仙人掌則像一個超級大水庫似的,像“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一般。 

  中國有句古話,叫“不打不相識”。而我與仙人掌的情緣也正是如此而來。小時候,院子里有幾盆仙人掌。那幾盆仙人掌看上去光滑無比,好像沒有刺一樣,我情不自禁地就伸手去撫摸了一下。“啊”一聲大叫傳來,我的手指被仙人掌上面那細如針似的刺扎中了,雖然並沒有見血,卻是疼痛不已。我飛一般的跑回家,讓爸爸檢查一番后,終於鬆了一口氣,刺並未扎進皮膚里。儘管手指疼的很,但是我對仙人掌也漸漸充滿敬佩之情,要是別的花,是很容易就被搞壞的,而仙人掌用它獨特的武器進行防禦而不被損壞。能有這麼強的保護意識,真值得我學習。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講的正是仙人掌,它那堅強不屈、永不折服的品質值得我去敬愛。

您正在瀏覽: 我愛仙人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