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仙人掌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仙人掌的秘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太好了!太好了!我終於發現仙人掌的秘密了!”一陣歡呼聲從我的房間里傳了出來,你也許要問發生了什麼事,得從好幾星期前說起。 

前幾個星期,我看到一篇文章,講一個人在沙漠中靠喝仙人掌里的“天然飲料”維持生命,才走出了沙漠。這篇文章引發了我的好奇心,誰都知道一望無際的大沙漠乾旱少雨,很少能有植物能在沙漠中長期生活下去,這仙人掌怎麼這麼神奇?不僅能夠活下來,還能當“天然飲料”使用?可我又想不出一個合情合理的解釋,我決定去問爸爸為什麼?可爸爸卻故意裝作神秘地對我說:“去查查你那本《百科全書》吧!”沒辦法,我只得去請《百科全書》幫忙了。 

過了一小會,我就從“仙人掌”那一章中尋找到答案。原來,仙人掌一方面最大限度地減少水分的蒸了,另一方面還大量儲水。“既然如此,那仙人掌為什麼能在烈日烘烤下,體內的水分不被蒸了?”又有一個問題在我的腦海里“跳”了出來,不過《百科全書》又告訴我:“仙人掌為了在烈日下和乾旱地區生存下來,它們就生長出儘可能縮小的葉子,仙人掌的葉子開得像針一樣,這樣就能避免體內水分被蒸發。在夜晚濕度大時,小針葉就張開大氣門,吸收二氧化碳,並把它們保存在一種酸性物質中。到早上有光線時,仙人掌已經完成光合作用,把無用的二氧化碳轉化為氧氣,從而避免了在炎熱的太陽下從氣門丟失水分。”啊!這就是仙人掌的秘密!我總算找到了。 

通過這次查閱資料,不僅讓我進一步了解了仙人掌,還讓我明白一個道理,大自然的奧秘是無窮無盡的,只要我們去探索,一定會獲得更多知識。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仙人掌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仙人掌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