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渴望自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渴望自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學習壓力中,在工作壓力中,我們都渴望自由,特別是那些成績較好的學生,他們更渴望自由。有的時候我真的羨慕那些不認真學習的學生,羨慕他們整天心情玩耍,放鬆自己,不上補習班,不整天要看書……

  在小學我們背着一個沉重的“書包”,“書包”里埋藏着煩惱、壓力……看着老師每天布置作業就像比賽,看誰布置的多。每逢放假各門功課的老師都不甘示弱的布置作業,我們卻拿着堆積如山的作業做個沒完沒了,不分白天黑夜。每到夜晚在一間房子里,總亮着一盞燈,燈下總有一位小學生,她每天每夜都是這樣,桌子上堆滿了作業本、練習本。這讓我明白了:如果我是鳥,也只是一隻被關在籠子里的鳥;如果我是魚兒,也只是一條被囚在魚缸里的魚;如果我是蒲公英,也只是一朵不幸被吹到終年積雪山上的蒲公英。

  我真想念在外婆家的日子,我的外婆是一個慈祥、幽默的老婆婆,她的家依山旁水,一棟兩層的小樓房乾淨又整潔.每天早上聽着雞鳴狗吠,呼吸着清新的空氣,幫外婆種菜澆水、施肥,然後就自由玩耍。我常常到屋后的小山上看種子發芽,看含苞欲放的鮮花,剛剛破土而出的竹筍和長在地里的野菜,不過最過癮的還是在小溪里捉小魚,雖然全身濕透了,但看到活蹦亂跳的魚兒,心裡痛快極了。可現在呢,除了作業還是作業,我很少和小夥伴們玩,非常想念以前無憂無慮的日子。

  春天只有一種顏色太單調,折了翅膀的小鷹飛不高。老師,家長,當我們在做作業時,心裡是多麼難受。

  我想過這樣一個童年:春天,萬物復蘇、花紅柳綠,到處鳥語花香,我和小夥伴在大自然里歡快地踏青;夏天,綠樹成蔭,我們在大樹下嬉戲;涼風帶來了一個秋高氣爽的秋天,我們到果園裡采瓜果,讓風婆婆吹走我們一切煩惱;冬天,我讓冰把快樂凝結起來,不讓它流逝。夜晚,我們看着繁星密布的天空,許下美好的願望。可是現在,每天有聽不完的嘮叨,太煩,太煩,實在太煩。

  我嚮往自由,但是現實生活卻束縛着我,我不氣餒,因為在夢中我很自由;我嚮往自由,雖然一時間我在凡世煎熬,我不放棄,因為我的思想很自由;我嚮往自由,即使沉浸在作業之中,我也堅持,因為作業中我很自由。

  我嚮往自由,只有自由才是人生的真諦……

  廣東佛山南海區聯表小學六年級:一事無成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自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渴望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