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養成好習慣,取得好成績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成好習慣,取得好成績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六〈一〉班的王雪漫。最近,學校開展了一項聲勢浩大的活動----“養成好習慣,取得好成績”。開展這次活動的表現了我校領導對我們學生的關心與關愛。主要目的是讓我們找出自己學習上的優點,繼續發揚光大;查出自己學習上的缺點,先要認識到它的危害性,然後改正。下面,我就從我們班查起,找找我們班所存在的不足以及需要繼續保持的優點。 

  我們班有許多好的地方。比如說,同學們在課堂上積極發言,大家都開動自己聰明的大腦,都具有自己獨特的見解,答案不是千篇一律,同學們的口頭表達能力都很強,善於組織語言。大家的上進心也很強,班上自然而然地就形成了一股學習風,同學們都能在每次的進步或後退中認真地分析原因,學習成績一升再升。而且同學們互相提醒,互相提出不足,且互相改正。 

  當然了,在學習這片汪洋大海中,不僅有許許多多在知識海洋中盡情遊動的小魚,也有一些浮躁的浮萍漂在海面上不能踏踏實實地在海里汲取養分。比如有個別同學上課說悄悄話,老師進行教育,還做出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再不就是做一些怪動作,有的把眼睛瞪得又圓又大,好像在示威;有的將身體來回搖晃,表示不服氣;有的甚至和老師頂嘴。還有就是有的同學不認真對待作業,頁面不整潔,再有就是拖拉作業;更有甚者,不動腦筋,遇到難題就空在那兒不寫,或是抄別人的作業。再有就是上課注意力不集中,老師提問后,就不知所云,再不就是不帶齊學習用具,上課向別人借,影響課堂紀律。 

  俗話說得好:“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這句話是說玉不經過一番精雕細琢,是不會成為精美的器物的;人若是不好好學習,就會一無所知,無法成 材。”的確,今年的6月18日我們就要畢業了,這對於人生來說,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如果不能改掉這些壞毛病的話,將會給人生帶來嚴重的影響。因為以後不論是入初中,上高中,考大學,還是找工作,這些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小毛病可能會誤了你的一生!比如說抄襲別人的作業,如果不儘早改掉,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種依賴的不良思想,然後就會對自己失去信心,變得越來越膽小,內向。可見,一個小缺點會讓你越陷越深,最後不能自拔。 

  針對以上的所存在的不足,我們班開展了一系列的措施:“一幫一”活動中,一個比較優秀的學生,幫助一個不太優秀的學生把學習成績給提高或是兩個學習不相上下的人互相彌補不足。從自身查起,找出自己的缺點,而且“軟硬兼施”,先講道理,也就是進行思想教育,讓他認識到這個缺點的危害性,如果改正缺點便罷;一而再,再而三地犯同樣一個錯誤而且不思悔過的,就要聯繫家長共同進行教育,直到改掉這個缺點為止。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並不否認,但只要你下決心改掉自己的缺點,無論是什麼障礙,相信你一定會有辦法去克服它們,最終改掉這些缺點,成為一個更完美的人。 

  《長歌行》中有句話說得好哇:“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它常常在不經意中悄無聲息地溜走了,所以,我們應該好好珍惜並利用每分每秒.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祖國的希望,只有從小養成“改正缺點,發揚優點”的好習慣,從小磨練自己,勉勵自己,牢記“八榮八恥”,才能有資格爭做優秀畢業生,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做起,爭取每個方面都做到最好吧!

您正在瀏覽: 養成好習慣,取得好成績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成好習慣,取得好成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