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敬廉崇潔、誠實做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廉崇潔、誠實做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敬廉崇潔、誠實做人 

  在人生的道路中,往往面臨著這樣的艱難抉擇:一面是心靈的洗禮與聖潔的良知,而另一面是暫時的利益。這就引起了一個平常人說得好、做不到的話題——敬廉崇潔、誠實做人。 

  誠信是內心最美好、純潔的品質。歷史上的誠信故事比比皆是,例如:戰國時期的曾子,因為誠信不顧妻子反對,為孩子殺豬。曾子用言行告訴人們,為了做好一件事,哪怕對孩子,也應言而有信,誠實無詐,身教重於言教。一切做父母的人,都應該像曾子那樣講究誠信,用自己的行動做表率,去影響自己的子女和整個社會。所謂“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這句詩反映了封建社會貧富懸殊,搜刮盤掠地骯髒現象。而在現代社會,雖然這些醜惡的面孔被偽裝得淋漓盡致,可那內心的黑暗能完全被洗禮,而成為愛心嗎?現代人的真正做到敬廉崇潔嗎?誠實和廉潔是做人的根本,而誰不希望自己能做一個真真正正有良知、有愛心的人呢? 

  敬廉崇潔、誠實做人,八個引人深思的大字,是否能深入人心?我是多麼希望大家都能像曾子一樣做一個誠信的人,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會銘刻這八個大字,每一個心靈都得到洗禮,得到升華,都能做到敬廉崇潔、誠實做人,敢於面對自己的良知,那麼這個社會的文明就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敬廉崇潔、誠實做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廉崇潔、誠實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