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雲台山紅石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雲台山紅石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們都說來到雲台山春賞山花,夏看山水,秋觀紅葉,冬覽冰掛,一年四季風光如畫。我們到來時正值酷暑,所以我們一下車就奔向了最具山水特點的紅石峽。

  紅石峽顧名思義,就是以紅色的石頭組成的峽谷。紅石峽中,遍地是火紅的一層一層的岩石,像熊熊烈火一般。剛進景區,就聽見峽谷下面那潺潺的流水聲,激昂交錯,沿着陡峭的石梯我們下山谷,山石層層疊疊,貼着山崖前行,小道彎彎曲曲,最窄處只容一人通過。若是不小心,個子高的人難免不會被山石碰頭。站在通往紅石峽的小路上,我將身子探了下去,望着眼下的萬丈深淵,望着峽谷里的山山水水,既險又秀。兩邊的山岩濕漉漉的,細小的山泉從石縫中擠出來,向遊人展示它們的風姿,一滴滴、一串串……一股涼風吹來,好清爽啊!

  紅石峽的石頭是那麼險。瞧這塊千年懸石,正懸在我的上方,它正好卡到了兩座山之間,竟有一千年沒掉下來,好懸哦!紅石峽的石頭是那麼奇,看,同心橋上的三個相連的空心石,它身處碧綠的水中,不管水面有多大的變動,它浮出水面的高度依然不變。紅石峽的石頭是那麼千姿百態,有的像一個烏龜殼,有的像一把逍遙椅,還有的像棋盤……

  紅石峽的泉、瀑、潭是那麼多。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記不清經過了多少泉,多少瀑,多少潭,只見一條條瀑布從天而降,水花飛濺,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耀眼的光芒;一條條泉水順着石縫滴答滴答緩緩流動;一個個深潭靜靜地躺在那兒,宛如一塊塊碧玉。水簾洞泉多、瀑多。由於長年水流不斷,石壁上生出許許多多的苔蘚,碧綠的苔蘚一層層,一串串,用“翠色慾滴“來形容再合適不過了。不知是誰把細小的水珠用針線串起來,懸挂於翠綠的苔蘚上,又一鬆手,輕輕散落潭中,形成一道道水晶珠串,酷似水簾,不由人想起孫悟空的洞天福地——水簾洞的水簾了。紅石峽的水是那麼清涼,一絲絲滲入心底,夏日的酷暑頓時煙消雲散。

  紅石峽是誰賦予你這般神奇的魅力,大自然啊,我為你的傑作而驚嘆!

  六年級:馬子昂

您正在瀏覽: 游雲台山紅石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雲台山紅石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