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孩子們的心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們的心聲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過年的時候,本來是快快樂樂的。可是因為親戚們見到我們孩子的第一句話永遠都是:“你這次成績怎麼樣?考得好不好?”這給我們孩子多大的壓力,使我們都畏懼過年了。因為過年了,就要沒完沒了地問成績。

  家長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是個尖子生,以後成就一番事業。孩子們也希望啊!只是家長給孩子的壓力太大了,只要一次成績下降,家長就會一直問個不停,是不是上課不認真了?是不是又不認真寫作業了?到最後,他們一定會怪罪孩子們,給孩子施加壓力。孩子們,又有什麼辦法呢,該學的都已經學的,該複習的都已經複習了,而且已經很苛刻地要求自己了,可就是達不到家長的要求。孩子們也希望自己的爸爸媽媽能夠誇一下自己,可能就是這麼簡簡單單的幾句誇獎的話,就可以讓我們更有信心,更加快樂,也有學習的動力了。

  當我們取得好成績的時候,家長們,也只會是說一句:“還要繼續加油,為什麼有一些不該錯的都錯了!”我們真的已經努力了,我們多麼想聽見你們誇我們幾句,即使只是一句:“這次考試考得不錯!”這也會讓我們感到很溫暖,很開心。可是,你們有滿足過我們嗎?每一次,不管我們取得多麼好的成績,你們連一句誇獎的話都沒有,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這讓我們的內心是多麼的受傷。

  我們也曾經抱怨過,抱怨為什麼得不到獎勵,得不到誇獎。可是家長們呢?反而得不到這些,有可能還會遭到責罵。這讓我們即使有抱怨,也只能憋在自己的肚子里,我們再也不敢跟你們說了。

  成績是很重要,但是不應該拿我們當學習的機器。我們生來並不知道為了學習的,我們的童年應該是快樂的,而不應該整天活在書海中,也應該得到放鬆,得到快樂。而家長們,只會讓我們學習。有時候我們自己都認為自己是機器了。

  在我們的腦海中,只剩下學習了。當我們從窗外看到蝴蝶在翩翩飛舞時,我是多麼羨慕它,我們多麼希望自己也是一隻蝴蝶,掙開束縛,自由自在的在空中飛舞,再也不用學習,拋開一切,得到一次放鬆。

  爸爸媽媽們,我們知道你們希望自己又出息,可是這是不能用快樂的童年換來的,這對我們的代價太大了,每個人的童年都只有一次,去了,就再也不會有第二次了。學習固然重要,但是也不能這麼逼着我們學習。我們也知道學習是多麼的重要,可是我們也是要自由的,也是要快樂的,也是要玩耍的。

  不要把你們的夢想強加在我們的身上,我們也有自己的願望,也有自己的追求與夢想。我們應該有自主選擇的權力,我們有對自己未來生活的自主權。當我們反抗你們時,就證明我們實在是受不了這種只有學習的生活了。我們並不是不尊重你們,只是我們想要自己手握自主權,而不是由別人主宰我們的人生。

  爸爸媽媽們,我們想要學習,但不是以這種方法。我們想要用輕鬆的方式學習,並不是你們來強迫我們。請你們也能站在我們的角度替我們想一想,這樣,或許你們就能明白你們是錯誤的了

  浙江嘉興桐鄉市芝村中心小學六年級:周靜怡

您正在瀏覽: 孩子們的心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們的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