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雲台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雲台山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修武縣位於河南省西北部,與山西省接壤,屬於焦作市。

  在我們乘車7個多小時后,終於來到了國家AAAA級的雲台山。在這裡,我們了解到這幾年新修的百家言停車場,是整個亞洲最大的停車場。光是小車停車場就可已停5000輛車,那大車停車場的停車位就可想而知了。

  小寨溝相傳為隋末農民起義英雄劉武周和唐太宗李世民安營紮寨之地。總長約2公里,高山對聳,中為峽谷。谷底巨石矗立,溪流涓涓;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被譽為“潭瀑川”。溝內冬春溫和,夏秋涼爽,又稱“長春溝”。最為壯觀的為丫瀑潭,瀑高20餘米,上下相連,形成一個“丫”字形,瀑下積水成潭,翡翠碧綠,面積百餘平方米,潭周圍有大片開闊地,可供遊憩。還有“水簾洞”、“鳳尾串珠”、“白蛇出洞”、“神龜吐珠”“蒼龍噴霧”等水景。

  溝的盡頭,絕壁環抱,仰視蒼宇,有坐井觀天之感。在溝坳中,泉水匯聚成一淺水湖泊,傳說是李世民的飲馬池。泊中奇石多姿,有試劍石,點將台等。

  雲台山風景區位於焦作市修武縣境內,是集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因山勢險峻、峰壑常年雲霧繚繞而得名。

  第二天,導遊跟我們說,雲台山一年四季風光如畫。我們到來時正式秋風送爽,落葉飄飄。所以我們一下車就奔向了最具山水特點的紅石峽。

  紅石峽顧名思義,就是以紅色的石頭組成的峽谷。紅石峽中,遍地是火紅的一層一層的岩石,像熊熊烈火一般。剛進景區,就聽見峽谷下面那潺潺的流水聲,激昂交錯,沿着陡峭的石梯我們下山谷,山石層層疊疊,貼着山崖前行,小道彎彎曲曲,最窄處只容一人通過。若是不小心,個子高的人難免不會被山石碰頭。站在通往紅石峽的小路上,我將身子探了下去,望着眼下的萬丈深淵,望着峽谷里的山山水水,既險又秀。

  紅石峽的泉、瀑、潭是那麼多。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記不清經過了多少泉,多少瀑,多少潭,只見一條條瀑布從天而降,水花飛濺,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耀眼的光芒;一條條泉水順着石縫滴答滴答緩緩流動;一個個深潭靜靜地躺在那兒,宛如一塊塊碧玉。水簾洞泉多、瀑多。再往前走,我忽然看見有許多人在一個岩石下用瓶子接着什麼東西,走近一看,原來還是不老泉,當地人說“這不老泉里的泉水,喝上一口可以多活一天,如果喝上兩口,可以多活一年,如果喝上三口,就可以長生不老,但是,就是不能喝第四口,因為這泉水中含的礦物質較多,喝多了會肚子疼的。我也接了一瓶,準備帶回家喝。

  我們還去了特產超市,在焦作市,最有名的就要數懷葯了。這裡有懷山藥,懷地黃,懷牛膝和懷菊花。這裡的鬧湯驢肉也非常有名。

  如果你有時間的話,也不防來雲台山玩玩吧!

  襄樊市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姚塑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游雲台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雲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