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勤儉節約,從一點一滴做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儉節約,從一點一滴做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節約光榮,浪費可恥,地球資源逐日減少。

  我們先說說節約用水吧。“如果現在不節約用水,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人的眼淚。”是啊,地球上雖然有很多江海,可是,都不能直接飲用,只有小部分的一些淡水,才能飲用,所以我們要珍惜地球給的這些淡水,絕對不能浪費。現在地球媽媽中的水已經日益減少了。大家是不是都在想用什麼樣的方法節約用水呢?這裡我教給大家一些節水的小常識。一、洗菜的水可以用來澆花。二、洗衣服的髒水可以沖廁所,乾淨的水可以用來拖地。三、不要將噴頭的水自始至終地開着。四、清洗蔬菜時,不要在水龍頭下直接進行清洗,盡量放入到盛水容器中,並調整清洗順序。

  節約用電。“省一分鐘電,多一分鐘電。”受多種因素影響,目前全國多省電煤庫存告急,電力供應趨緊。為維護國民經濟正常運行,建設節約型社會,國家強力號召節約用電。節電小竅門:一、合理使用燈光照明。自然光線充足時,盡量不開燈;人員較少時,盡量少開燈。努力做到人走燈滅,杜絕長明燈現象。二、合理使用空調、電扇。使用空調時,應關閉門窗,自覺將溫度設定在26℃以上。限電期間自覺按要求關閉空調。避免無人時空調、電扇空轉。盡量開窗使用自然風降溫。三、計算機、飲水機、電視機、熱水器等耗電設備不用時要隨時切斷電源,減少待機耗電。四、大型、高耗電設備的使用要盡量避開用電高峰,限電期間自覺停運。五、積極推廣使用節能燈具、節能電器、節能設備。

  節約糧食。在學校食堂里,你是否扔過只吃了幾口的包子?你又是否倒過只吃了幾口的飯菜?每天看到食堂里滿桶的剩飯你是否有所震撼與心痛?在學校食堂里,你是否扔過只吃了幾口的包子?你又是否倒過只吃了幾口的飯菜?每天看到食堂里滿桶的剩飯你是否有所震撼與心痛?在我們扔掉糧食的時候,不僅扔掉了農民伯伯賦予汗水和心血的粒粒真情,更是災區人民一份樸實而熱切的渴望,是中國未來一份微小卻珍貴的資源!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往上數幾輩,咱都是農民的兒子、孫子┉┉對此,我提出倡議:一、打飯要適量,吃多少打多少,做到不隨便剩飯剩菜。二、不偏食,不挑食。三、積極監督身邊的同學和朋友,及時制止浪費的現象。四、吃飯時不說話,不把飯菜掉在飯桌或地上。五、做節約宣傳員,向家人,親戚,朋成宣傳浪費糧食的可怕後果。同學們,讓我們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粒糧食。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

  山東濰坊寒亭區寒亭區河西小學六年級:張子媛

您正在瀏覽: 勤儉節約,從一點一滴做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儉節約,從一點一滴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