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記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記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只差一步文明》——說到文明這個詞,大家是不是有很深的體會呢?但是,我們身邊就是有那麼一些不遵守社會公德的人,下面就是我親眼見到的一件事:

  1、前幾天,一位衣着華麗的女士端着掃出來的垃圾的簸箕,正要往垃圾箱里倒時,手機突然響了,原來是他老闆打的,說是有急事,於是他把簸箕里的垃圾順手倒在了垃圾箱旁,急急忙忙就上樓去了。

  2、這堆垃圾就在馬路旁邊,散發出臭烘烘的味道,過路的人看見了,有的把嘴捂住,有的直扇空氣說:“醜死了,真臟。”可是,儘管這樣,也沒有一個人說他把垃圾想方設法弄到屬於它的“家”里去。然而,有時颳風,有些垃圾就去“旅行”了。

  3、直到有一天,阿文和小美在回家的路上發現了這堆無“家”可歸的垃圾。小美一個人看着那些垃圾發獃,阿文明白了她的心思,便說:“我們一起來吧”“嗯!”小美答應道。於是,他們各自從家裡拿來了掃帚,簸箕,掃了起來,還有一些垃圾掉在破裂的石灰縫兒里,他們就像辦法把它弄出來,並從旁邊弄了一些土天到裡面,弄好后,他們還在旁邊豎了一塊牌子,上面寫着:文明一小步,方便千萬家。旁邊人看見了,連連拍手叫好!而他們卻說:這沒什麼:“這是我應該做的。”

  4、這時,那位倒垃圾的女士也在場,她臉紅了,並主動站出來向大家承認錯誤。又傳來一陣熱烈的掌聲,大約持續了10分鐘!

  5、你說,他們的舉動能不令人敬佩嗎?她沒這樣小的孩子都知道遵守社會公德,更何況我們呢? 

您正在瀏覽: 文明記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記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