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前人栽樹 後人乘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人栽樹 後人乘涼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前人栽樹 後人乘涼 標籤:乘涼作文 珍惜眼前人作文

  嘿,大家都知道“前人栽樹後人乘涼”的意思嗎?前人為什麼要栽樹呢?前人為什麼要為了後人做呢?

  前人栽樹,乘涼的卻是後人。大家就不好奇是為什麼嘛?哈哈哈,讓我來和你們分享一下我的見解吧。樹,一個成長周期非常長的植物,從幼苗到小樹再到大樹,真的是很長的一個過程,少則幾十年,多則幾百年乃至幾千年,也都是存在的。所以,前人也都肯定知道他們自己種樹,是享受不到綠色的承蒙,享受不到綠色的陰涼,可是,他們為什麼還要這麼做呢?他們做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呢?是的,前人在默默為後人付出,他們知道自己享受不到那樣的綠色呢,可是他們知道為自己的後人付出,而不是一味的索取,他們善良的想着,為後人謀取一些利益,讓後人生活的更好,讓他們居住的生態環境更加的綠色,充滿了新鮮的綠色,動人心弦的綠色,令人身體身心都倍感愉悅的綠色,這綠色對人類都是非常重要的。

  相信不論是前人,又或是後人都是明白這個道理的。他們的默默付出的精神,為我們謀取了更好地生存環境,他們自己卻享受不到,想讓我們的子孫後代也都有一個好的生態環境。讓我們也開始學會默默付出,為被人默默奉獻吧,有舍才有得,這真的是很有哲理的一句話啊,人都要懂得捨去某些東西,才會有得到。人都要懂得捨去自己的付出捨去自己的辛勞汗水,才有後人以後的錦繡未來啊!

  “前人栽樹 後人乘涼!”讓我們一起默默延續這個一直以來的傳統吧……

您正在瀏覽: 前人栽樹 後人乘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人栽樹 後人乘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