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六一“書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一“書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朋友們,今年“六•一”節你們是怎麼過的呢?猜謎語?舉辦娛樂活動?還是搞比賽?今年“六一”啊,是我度過的最快樂的兒童節。因為學校給我們全校師生組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模擬書市活動。 

  上午,老師宣布下午舉行書市活動,活動規則是:自己從家裡帶舊的書來學校,可以把書贈送給別人、可以以書換書,還可以把書賣給別人。目的是通過活動變舊為寶、達到共同好讀書的目的。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什麼書有大家愛看?作文書?歷史書?故事書?還是漫畫或幽默類的?既然是小朋友自己選書,應該不會看些深奧難以理解的,如果要想銷售量好,就該賣一些有趣的,比如《淘氣包馬小跳》、《皮皮魯和魯西西》一類的。回到家,我就馬上找到這類型的書。 

  下午,叮叮的上課鈴響了,我迫不及待地抱着書衝下樓去,操場上人山人海。按照老師的安排,找好擺書點,我開始等待。“可能會有多少人來買?”“他們會出多少錢?”我從來沒有賣過書,每次都是我出錢去書店買書。“這次輪到我賣書了,我要把買這本書的錢賺回來。”我不停地想。“這本《皮皮魯》多少錢?”我殷勤地說:“13元。”“這麼貴,少點吧!”“哪裡貴,你看這書和新書沒什麼兩樣,我保存得很好的,再看這本書原來賣13.8元,我還便宜你了……”我指指點點的,他把書放下,我心裡有種不祥的預感,怕他走。“那12元。”“再少點。”“11元!”“再少點!”“10元不能再少了!”只見他拿出5元錢和一本有點兒舊的書說:“和你換。”“不會吧,他沒錢。”我感覺很意外。看着他那為難的樣子,我答應了。這是我“賣”出的第一本書。 

  緊接着,我又以十元的價格賣了一本故事書給一位老師,又把6本漫畫以18元的價格賣出去了。以10元的價格最後賣了兩本《淘氣包馬小跳》。書市結束時,我總共收穫31元。哦,買賣有收入就要交稅,學校又組織我們履行納稅義務。按收入的5%向“稅務機關”交稅,我一共繳了1.55元的稅。 

  六一節的模擬書市真是有趣,不僅讓我知道了賣書、買書和換書,還知道了有營業收入就要納稅,做一個合格的公民。

您正在瀏覽: 六一“書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一“書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