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賣火柴的小女孩:

  你好!

  在下着雪的晚上,你披着長長的金髮,穿着破爛的衣服。你光着頭,赤着腳,手裡還捏着一把火柴,在街上走着。你已經被凍得瑟瑟發抖,可一整天了,誰也沒買過你一根火柴,誰也沒給過你一個硬幣。甚至當你死後,人們也只是淡然地說一句:“她想要給自己一點溫暖。”

  為什麼,難道你有錯嗎?難道窮是你的錯嗎?我替你感到不甘。因為窮,就要被人歧視?因為窮,就要被人欺負?你只能在幻想中來實現自己美好的願望,而火柴一滅,一切又化為烏有……

  恰恰相反的,幻想越美麗,現實就越殘酷。

  奶奶,對你來說一定是個很重要的人吧?跟奶奶在一起,可以看出,你很幸福。在幸福之中,你的身體也開始漸漸地麻木,皮膚越發的冰冷……最後,終於放下了一切,靈魂跟隨着奶奶,飛到那沒有寒冷,沒有飢餓,也沒有痛苦的地方去了……

  我很氣憤,因為你在除夕之夜冷得發抖,卻沒有人關心你,收留你,還遭到別人的欺負;我感到惋惜,因為你那麼美麗可愛,卻沒人欣賞你,就連你自己都不在意;我更同情你,這樣心靈純潔的小女孩,最後卻凍死在街頭……

  但是,你雖然死了,但你是幸福的吧?也好,遠離這個冷漠的社會,和奶奶在一起擺脫所有的痛苦,對你來說是一件好事。

  在現在這個充滿愛的國度里,當危險與災難降臨時,人們都會伸出援助之手,同舟共濟,共渡難關。如果這一切,堅強善良的你能看到,該有多好啊!我多麼希望你也能享受這一切。

  願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和諧,越來越美好!

  祝:天堂幸福

  安陽實驗小學六年級:張心如

您正在瀏覽: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