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漫畫上畫的是一個寒冷的冬天,車站為了方便母子乘車,特地設立了母子乘車專用通道,通道上方懸挂一塊非常醒目的大牌子,上寫“母子乘車處”。但是,專用通道上站着卻是四個昂首挺胸的男士們。領頭的那位男士,也許是睡覺睡過頭了,又不願“打的”破費,所以,靈機一動,站到母子乘車處,把一對可憐的母子擠到了旁邊,然後,站在那看也不看那對母子一眼,一副冷若冰霜的樣子。第二位高個子男士,頭髮抹的鋥亮,一副風度翩翩的樣子,正在裝作閉目養神。第三位好像是位退休的老爺爺,都這麼老了,還跟人家母子搶什麼呢?看他那副怡然自得的樣子,真是自私啊!最後一位更是肆無忌憚,根本沒有想到還要去做掩飾,反正自己是最後一位,別人能站在這,我也照樣可以站。 

  再看看旁邊那對可憐巴巴的母子吧,那位母親也許是位下崗職工,帶着孩子回娘家的吧,沒想到碰到這些“假文盲”們,便只好在一旁無奈的張望,忍氣吞聲。 

  在生活中,假文盲的現象也隨處可見:在明明寫着老、弱、病、殘、孕婦專座的公共汽車上,卻見一些年輕人安然自得坐在上面;在醫院裡,寫着“安靜”的提示牌邊,有些人卻在高談闊論;有些人在一些公共場合禁止吸煙的地方,吞雲吐霧;公園裡的草地上明明插着不準踐踏小草的提示牌,但是,青青的草地上還是被踩出了一條條羊腸小道。所有的這些人都是只圖自己方便,無視社會公德。在這21世紀的今天,許多人都在爭當精神文明之花,他們的這種不文明的行為必將受到全社會的譴責。 

  這幅漫畫是華君武先生一九八四年畫的,離現在已正整整20年了,但這些人還依然存在。讓我們一起向這種不文明的行為開炮,一起向美好的未來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