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英勇的紅軍,在二萬五千里長征中,許多點點滴滴都使我感動。而當我懷着崇敬的心情讀完了《金色的魚鉤》一文時,我的眼眶濕潤了。

  1935年秋天,紅軍進入了草地,許多同志得了腸胃病,指導員便派老班長走在後面照顧三位跟不上隊伍的小戰士。老班長為了不讓三個戰士的病惡化,便做了一個魚鉤給三個戰士釣魚做湯喝。可草地上的事無異常的少,找魚餌就得費好大的工夫魚兒也總是不上鉤。老班長怕小戰士們食物不夠吃,便自己不吃魚,而吃戰士們吃剩下的魚骨頭。最後,老班長終於堅持不住,光榮地犧牲了。

  是啊,老班長多偉大啊!文章的每個字詞,每一個句子,都刻畫著老班長的偉大形象。

  “他坐在那裡捧着搪瓷碗,嚼着幾根草根和我們吃剩的魚骨頭,嚼了一會兒,就皺緊眉頭硬咽下去。”當我讀到這時,我震驚了。天吶!魚骨頭能吃嗎?老班長你也太不愛惜自己的身體了!自己辛辛苦苦釣的魚,自己卻不吃,還讓給小戰士吃。老班長啊老班長,我真是太佩服你了!

  “‘不,你們吃吧。你們一定要走出草地去!見着指導員,告訴他,我沒完成黨交給我的任務,沒把你們照顧好。看,你們都瘦得……’”老班長,你這是沒完成任務嗎?沒有你,那三個小戰士能堅持到現在嗎?你這是用生命完成了黨交給你的任務啊!老班長,你真是個好黨員!你那捨己為人、忠於革命的品質,將世世代代地流傳下來,永不磨滅!

  的確,老班長的品質真的世世代代流傳了下來。2003年,“非典”病毒肆虐地籠罩着人間,許多人都在疾病中喪生。而此刻同時,繼承了南丁格爾的事業的“白衣天使”,不怕疾病的威脅,遵照醫生的囑咐,奮力與死神作鬥爭。有一名護士,為了照顧好一個得了“非典”的八十多歲的老奶奶,白天黑夜都守護在老奶奶身邊,寸步不移。後來,老奶奶的病被治好了,而那名護士,卻因為感染了“非典”,而永遠離開了人間。那個護士,不也跟老班長一樣,擁有捨己為人的好品質,為了別人,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嗎?

  在生活中,也有不如老班長的人。比如在車站,為了能早點回家,有些人便插位買票,插位上車,遇見老人小孩也不知道讓座。還有,地震中,有的老師,為了能讓自己活命,也不管不顧坐在教室里聽他講課的孩子們,自己衝出了學校。這些自私自利的人,跟老班長真是天壤之別!

  仔仔細細地將這篇文章讀了幾遍,滾燙滾燙的淚水已布滿了我的臉龐。老班長真的是太偉大了,以後,我也要向老班長一樣,做一個多關心他人、多為他人着想的人!我要讓老班長的品質永永遠遠保留在人世間!

  四川省彭州市延秀(外語實驗)小學六年級:***

您正在瀏覽: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