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懷着興奮的心情,讀了《金色的魚鉤》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生動地記敘了1935年秋天的紅軍長征途中,一位炊事班長照顧三個得了腸胃病的戰士過草地而不惜一切犧牲自己的故事。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最崇敬的是老班長那種忠於黨、忠於革命事業和愛護同志捨己為人的高尚品質,他為了完成黨交給的任務,寧可自己受苦受累、忍飢挨餓,也要照顧好三個病號。如果我是老班長,我就不會自己吃魚骨頭,因為我是一個自私的人。為什麼這麼說?聽聽吧。有一次,爸爸出差回來時給我買了一盒巧克力,正在這時,家裡來了客人,我想:“巧克力這麼好吃,如果就這樣給客人吃掉,那我就沒得吃了……”。於是,我就把巧克力收了起來。而老班長就不同,見到有魚,就立刻捉住給戰士們煮湯喝,寧願自己吃少一點,也要戰士們吃好一點。所以我們要向老班長學習,學習他那顧全大局捨己為人的精神。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人,比如說叢飛叔叔吧。叢飛,只是一個平凡的歌手,可他做出來的事卻不平凡,他用自己辛辛苦苦賺回來的錢捐助山裡的100多個窮孩子,讓他們也像我們一樣快樂地在校園裡學習。在身患癌症即將離開人世的時候,還念念不忘山區里那100多個孩子;在去世以後,捐出自己的眼角膜,讓好幾個患眼疾的病人重見光明。你們說,這難道不是捨己為人嗎?

您正在瀏覽: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