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之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之贊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自古以來,“梅”“蘭”“竹”“菊”被譽為四君子,代表着高雅與純潔。我最愛竹的長青不朽,更愛它那堅勁的精神!

  它,時刻都有一股無味的芳香。

  春來了!啊,這是一個萬物復蘇的季節!百花齊放,一片繁榮之景。可那山腳,似乎有什麼還在萎縮。原來是幾隻裹着棉衣的竹子。真是掃興,真是懦弱,還怕這一點 清風!它真的是膽怯了嗎?

  事實證明,它不是,看!夏天,它爆發了!百萬的花齊刷刷地謝了,唯有它保持着不變的綠意。一節又一節,越來越高了!可惜, 它的力量似乎渺小,大樹掩蓋了它,又是一季的悲傷。它那美好的願望與付出的努力破碎了么?

  秋天來了,夏天的一片茂盛之景被這秋風一掃而光。那當初努力過的竹還在嗎?事實又一次證明了它,意志是可以打破一切的。它在這死亡的季節茂盛了,千萬枯黃中唯有它一點青綠。此時,落葉在涼風中流浪,而當初“懦弱”的它,卻在秋際含笑——含着當初失敗的苦澀,笑。秋風顯得多麼渺小。在意志面前,任何困難都是渺小的!

  無論秋的凄冷,冬的無情,它,都是出奇平凡。不!應該是出奇地堅韌。

  此刻,我好想明白了什麼: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您正在瀏覽: 竹之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之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