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狼的精神——讀《狼圖騰小狼小狼》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的精神——讀《狼圖騰小狼小狼》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我又一次捧起這本書——《小狼小狼》。這本書是一部不可思議的,入眼及化的奇書,她讓我讀一遍就終生受用。書中的蒙古小狼帶我漫遊了遼闊的內蒙古大草原,在我的性格成長過程中注入了自由獨立和不屈不撓的精神。

  本書寫了兩個北京知青:陳陣和楊克為了探索狼世界的奧秘,因此掏了一窩狼崽,自己留了一隻最壯的,其它的都去見騰格里(天)了。本書寫了狼的各種習性、特點,講了狼的自由獨立、強悍卓越、超強的智慧和才能、不屈不撓的高貴靈魂、堅不可摧的團隊精神、狼的友情和親情、狼和草原萬物的關係……無不給人心靈強烈的震撼和感動。

  文中的小狼,為了維護自己那神聖不可侵犯的自由和尊嚴,不惜付出一切:磨爛四爪、咬壞狼牙、重傷咽喉……小狼寧願忍受鑽心的疼痛、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失,也要去拼搏,永不服輸!這應該也是蒙古游牧民族的骨氣吧。我相信,蒙古游牧民族之所以崇拜狼圖騰,就是因為狼的骨氣。

  小狼,一隻為自由而奮鬥的動物,是蒙古人最尊重的動物,狼身上的許多高尚的品德,是我們漢人需要學習的,我們恨狼,不接觸狼,讓狼的很多優點被我們拋棄,而蒙古人天天與狼“共舞”在與狼奮鬥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地學會了狼的優點,這一定是游牧民族比華夏民族更勝一籌的原因!如果我們華夏民族真的有龍圖騰也有狼圖騰,那我們會更加堅強,更加獨立,更加有勇氣!

  青藍小學六年級:李佳靈

您正在瀏覽: 狼的精神——讀《狼圖騰小狼小狼》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的精神——讀《狼圖騰小狼小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