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見利忘義的水母》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見利忘義的水母》有感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一篇民間故事——《見利忘義的水母》,這篇故事給我帶來了非同一般的感觸。

  這個民間故事內容十分通俗易懂,卻隱藏着一個天大的道理。這個故事是這樣的:一隻猴子與一隻水母交了朋友,他們彼此信任着對方。但是,水母得知龍王的王妃生病需要猴膽救治時,為了榮華富貴,他毫不猶豫地背叛了自己的朋友。猴子利用自己的聰明才智逃走後,就再也沒有理睬水母了。這隻見利忘義的水母,也得到了應有的報應。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交朋友一定要謹慎。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朋友,確確實實是父母不在身邊時、遇到困難時的一個依靠。但並不是所有朋友都這樣,也許有某些所謂的朋友,會禁不住一些事物的利誘而去背叛你。

您正在瀏覽: 讀《見利忘義的水母》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見利忘義的水母》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