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上課,作文班的孟老師拿了一堆小白紙過來,神秘地對我們說:今天,我們要做一個親情測試遊戲---愛的溫度。我很奇怪,這次老師葫蘆里賣的什麼葯呢?老師把那一疊白紙分發給我們,說:現在,你們把桌子收拾乾淨,只留下這張白紙和筆。然後,在紙上寫上五個最愛你或是你最愛的人名字。

  什麼只能寫五個?大家議論紛紛。我也想:愛我的人有20多個呢!最後,我反覆思考後,下定決心寫上了爸爸、媽媽、姥爺、弟弟和老師。

  孟老師接著說:第一輪遊戲開始了,你們要劃去一個人,代表你們再也見不到他了。我的心很猶豫,有一種舉棋不定的感覺。再看別人,有的一筆就劃掉,毫不猶豫;有的跟我一樣舉棋不定,猶豫不決。最後我咬了咬牙,把老師劃去了。老師雖然和藹可親,但比起從小到大陪伴我的親人們,老師不可能永遠陪伴着我。

  第二輪,老師又讓我們劃掉一位親人。我從心裡開始怨恨老師,可這是遊戲規則,必須劃掉一個。我很難過,最後糾結地劃掉了弟弟。因為弟弟平時總是很調皮,愛跟我作對,還總是打我,自從有了弟弟,我就不是家中的老大了。但我劃去他后,忽然想起以前我和弟弟嬉戲時的情景,心裡無比傷心。

  第三輪,可惡的老師又讓劃去一個人。天哪,剩餘三個都是我最親不過的親人啊!怎麼辦?我覺得頭一下子都大了

  老師過來了,拿起了我的紙條,我連忙一把奪過去,心裡非常地不舍。最終我只好狠心地劃掉了媽媽。心裡頓時非常愧疚,想起了媽媽愛我、鼓勵我的一幕幕往事,心如刀割

  最後,老師讓我們把剩餘兩個人都劃掉。我的心情沉重極了!心裡翻江倒海,心在滴血,恨不得用自己的生命換他們的生命

  這次殘忍又難忘的一課,讓我懂得了很多。從前覺得親人們陪伴我是很稀鬆平常的事,但這節課讓我感受到了,失去親人是多麼的殘忍,多麼不能承受的痛苦。沒有親人的每分每秒都讓我孤獨。我愛他們,我知道他們也愛我,我以後再也不任性淘氣了,要珍惜和他們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輔導老師:孟子丁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