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良的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良的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善良的心

  一天,放學的下午,媽媽到學校來接我回家,我們一塊走到雙中門口,只見一位頭髮斑白,衣衫襤褸的老人雙膝跪地,地上放着一隻破碗,兩隻手沾滿了污泥,臉上布滿了一道道溝壑一樣的皺紋,冷得瑟瑟發抖,向路人乞討。

  正是放學的時候,雙中的學生摩肩接踵,穿着整齊的校服,在門口買着各式各樣的小吃,但是,沒有一個人注意到路旁的這位老人,也沒有一個人可憐他,更沒有人給物、給錢、給吃的,大家有說有笑地從他的身旁走過。

  但是,媽媽卻注意了這位老人。她停下了腳步,對我說:“孩子,他真可憐呀,你去捐點錢給他吧。”我摸了摸褲袋裡被捂熱的僅有的兩枚硬幣,遲遲不肯拿出來,心想:雖然他很可憐,我也想捐錢,但是給了他,我就沒有零花錢了,不划算。因此,我便違心的對媽媽說:“算了吧,他會不會是電視上講的那種騙子呢?”說罷,拉起媽媽的手就走。

  但是,媽媽卻用力甩開了我的手,從自己的包里拿出一張五元的紙幣,對我說:“我們不能把每個人都想象的那麼壞,如果他確實是一位需要幫助的呢?也許我們的五塊錢不算多,但是這點錢起碼可以幫助他填飽一頓肚子呀!”

  聽了媽媽的話,我心裡感到一陣內疚,急忙拿出自己的兩塊硬幣,轉身小跑,把媽媽和我的錢放進了老人那髒兮兮的碗里,他面帶微笑的向我連聲道謝。

  看到那位老人滿臉布滿皺紋的臉展開了笑容,我覺得媽媽好偉大,自己也好偉大哦!我被媽媽那善良、仁慈的心所感動。

  雙流縣實驗小學

  六年級八班

  姜中樂

  指導老師:陶靜

您正在瀏覽: 善良的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良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