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小號的苦與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小號的苦與樂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今年的“六一”兒童節,學校準備給我們過一個愉快的兒童節,就成立了鼓號隊,我非常有幸的成了一名號手。

  指導我們的是王老師,王老師告訴我們小號只有三個音,還告訴我們吹小號要先學會憋氣。

  一開始,我們幾個都在電視上見過吹號以為非常好吹,可是當我們拿起小號一吹沒有聲音。我心想:剛才肯定沒吹好。我便又用力一吹,還是沒有聲音,我有些動搖了不想再吹號了。王老師好象看出了我們的心思便走過來說:“不要着急,小號不是一兩天就能學會的,要慢慢學。”於是我們又練了起來。

  練了幾天我們終於吹出了聲。王老師就給我們每人發了一本譜子讓我們去背譜子,我們翻開一看全是一些叉叉和數字,王老師說我們背的是數字,我心想:我連看都看不懂怎麼背呀!我又有些動搖了,覺得太難了。我回到家跟媽媽說:“我不想吹號了”。我以為媽媽會同意,可是出乎我的意料,媽媽卻說:“你已經學了一大半了,現在放棄不就半途而廢了嗎?”聽了媽媽的話我又有了信心,我慢慢的背會了譜子,並且也會吹了。

  到了“六一”那天我們穿着學校發的衣服,走在鼓號隊中,我想:如果我當時放棄了吹號,我就不會走在這鼓號隊中,所以我在做任何事時都要持之以恆,不能半途而廢。

  山西省婁煩縣尖山學校六年級:zhei

您正在瀏覽: 學小號的苦與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小號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