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上只有媽媽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只有媽媽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鐺鐺鐺……十點的鐘聲已經敲過,終於寫完了一天的作業。我放下“沉重”的水筆,站起身來,伸了個懶腰,甩了甩手,一絲輕鬆從心底掠過。看看窗外,寂靜的夜晚,一絲風也沒有,寧靜而神秘,宛如一個羞澀的少女,星星是她的眼睛一眨一眨的,映襯着流水般的月光,馬路兩旁的街燈發出輕柔的光,瀰漫出點點黃暈。對面的建築物上,若有若無的光線在它身邊圍繞,也如披上一身輕紗。似乎一切都在安睡在沉沉的呼吸,柔和的旋律充滿了整個空間。我多麼想享受這寧靜的月色。可六年級的生活特別累,作業堆成小山,讓多愁善感的我無暇顧及這月色的美麗。隨着漂蕩盪的思緒我摘下了眼鏡,揉了揉眼睛,不由得一陣酸脹,而且越揉越疼。“哎呦,媽媽!我的眼睛怎麼這麼疼呀!” 

  在廚房正熱牛奶的媽媽聽見我叫她,三步並作兩步的跑過來,問我:“兒子,怎麼啦?眼睛怎麼不舒服了?別揉眼睛,我給你看看。”說著給我扶到燈旁,“呀!眼睛都紅了!”“沒事吧!不會是‘紅眼病’吧!明天還得上課呢!現在歇班得拉下多少課!還有很多作業!”我緊張地說。“傻孩子,紅眼病是這麼好得的,放心吧,你就是有點角膜炎,沒事,咱家有眼藥水,點上之後過幾天就好了。”說著媽媽扶我躺在床上她去藥箱找眼藥水去了。聽着媽媽的腳步聲我百感交集思潮起伏,時光似水滑過,如今我已長大,媽媽您給了我一份最珍貴的愛,從這最溫暖的愛中流淌過歲月的美好。此時心裡好似有千言萬語……不一會兒,媽媽拿着眼藥水回來了。 

  媽媽來到床前輕輕地扒開我的眼睛,柔聲說:“向上看。”然後把眼藥水滴了進去。接着又扒開了另一隻眼睛,把眼藥滴了進去。好涼啊!真舒服。涼涼的沙沙的還有點酸的感覺融在一起滑入眼窩。奇怪媽媽滴眼藥怎麼不痛,記得暑假去散瞳,護士點眼藥時,她把眼皮一下扒開了,特別疼,簡直要把眼皮拽下來。這就是媽媽呀!什麼愛最珍貴?我現在終於懂得——那種深深的血濃於水的母愛才最珍貴。“閉眼躺十分鐘就行了”媽媽撫摸着我的頭安慰着。說完,她又走出屋子倒水去了。聽着漸漸遠去的腳步聲,我想了很多;我的腦海中浮現出媽媽工作時的樣子,好像對媽媽有說不完得感謝的話語。過了一會兒,我睜開了眼睛,眼睛輕鬆多了,也不那麼痛了。媽媽看見了我睜開了眼睛忙問:“怎麼樣了,眼睛還難受嗎?”我搖了搖頭說:“沒事了,眼睛不難受了!”媽媽長舒一口氣說:“你的書包今天我幫你收拾,你好好休息吧!”媽媽輕輕走到書桌前整理書桌,然後有序地把文具課本放進書包,我望着媽媽的背影,又望了望夜空,星星眨着眼睛,路被燈光照亮……我的心也被媽媽溫暖。我知道我能說得很少,我知道我能做的還不多,但我會永遠記住,這世間有一份愛,要我一生銘記,要我用一生去報答。

您正在瀏覽: 世上只有媽媽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只有媽媽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