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是五彩繽紛的,有的就像一條條小舟,漂浮在我的腦海中,有的又像一塊塊五彩石沉入海的深處。然而有一葉小舟卻時常在我的腦海中浮現。     那是我4歲的時候,我和姐姐來到了外婆家。外婆家後面有一條河,剛好那一天河裡乾涸,我就和姐姐一起到河裡去,在那些有土的地方挖蟹子。不一會兒,我和姐姐都挖了4隻蟹子。接着,我們把那些蟹子放到了一個盆子中,拿到了外婆家。剛好弟弟正在外婆家,看見了我們抓來的一些蟹子,就嚷着說:“我也要,我也要。”我們就給了他兩隻。不一會兒,我覺得只是看蟹子很無聊,就想出了一個好主意。     這個好主意就是:把所有的蟹子的腳綁起來賽跑。弟弟高興地跳起來說:“太好啦,太好啦!”我們把這些蟹子的腳綁起來后,把他們拿到了空地上放了下來。     比賽開始:我們把各自的蟹子放到地上。“怎麼不跑啊,蟹子?”我問。這是,我記起了我有時候不乖,爸爸媽媽就會打我,接着我氣憤地說:“蟹子,你要是再不跑的話我就打你的殼咯!”我只是嚇唬嚇唬它。但他始終不跑。我說:“今天我就來當一當你的父母”。我真的是下定決心來打蟹子咯,因為蟹子總是不跑,所以我火冒三丈。     我從外婆家拿了一根打老鼠的竹桿,往蟹子的殼子上打了下去。“怎麼扁了,蟹子,快動啊,別以為你變扁了就不用賽跑了。”我說。但蟹子還是無動於衷。     這時候,外婆來到了外邊吸收新鮮空氣,她看到了我和姐姐們拿着主桿在那裡,就走過去問:“怎麼了?”我說:“蟹子不理我了,嗚嗚。。。。。。”外婆笑了笑說:“蟹子被你打死了,那它又怎麼會理你呢?”我說:“蟹子死了嗎?我是無心的啊。我以為我有時候不乖,爸爸媽媽就會打我。我認為蟹子不乖,那也得打它啊!”我邊哭邊說。外婆笑着說:“乖,乖,乖,別哭了,走,外婆帶你去買棒棒糖吃。這時,我才停止了哭聲。     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想起小時候我在外婆家裡所做的一件傻事,而且還會去買一根棒棒糖吃呢,沒吃完我吃完這跟棒棒糖后,心裡就想吃了蜜一樣甜。     每當想起了這件事,我都會掩着自己的小嘴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