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上只有媽媽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只有媽媽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媽媽是一位勤勞、樸素的婦女。她既不像科學家那樣赫赫有名,又不像大名鼎鼎的明星那樣引人注目。可是在我的眼中,她那麼的讓人敬佩,那麼讓人羨慕。我總覺得她時時刻刻都在無微不至的關心着我,教育着我…… 

  有一次,我空閑時翻了翻《笑話大全》,看到這樣一則笑話,說的是:小明的媽媽平時總愛吃爛香蕉、爛蘋果、爛梨子……讓小明吃好的水果。一次,小明的媽媽因病住進了醫院,小明來到媽媽的病房,特意挑出爛蘋果遞給媽媽,說:“媽媽,這是喜歡的水果。”這一則笑話,不僅沒讓我哈哈大笑,還差點讓我聲淚懼下。是呀!許多家庭都發生過這樣的事。我媽媽的“愛好”不是香蕉、不是蘋果,而是魚。 

  平時我們家一個月只吃幾次魚,每當我們家吃魚時,媽媽總是把魚用刀切成三段??第一段是魚頭、第二段是魚肚、第三段就是魚肚旁的魚尾。每一次吃魚頭的總是媽媽,而我吃魚肚,而爸爸就吃魚尾。 

  我一開始不明白媽媽為什麼這麼做,這次吃魚,我明白了。 

  又到了吃魚的日子,媽媽依然按照原來的老方法切魚,切好魚、煮好魚后,便把魚一段段的放到盤子里,然後端上桌子,看着這樣香噴噴的魚肉,口水便情不自禁的流了出來,媽媽看到這一幕,便把一塊魚肚上的肉放到我的碗里,我狼吞虎咽的吃着。媽媽看到我貪吃的樣子,開心的笑了,便接二連三的把魚肚上的肉放到我的碗里。直到我把魚肚上的肉都吃得一一乾二淨了,媽媽才吃起盤子里的魚頭來。她吃得那麼的香甜,那麼津津有味,臉上洋溢着一種心滿意足的微笑。 

  看着這種心滿意足的微笑,我恍然大悟,原來總是媽媽把好的東西留給我吃。一時間,我彷彿看到媽媽辛苦的背景、景像,我真想大聲說:“媽媽呀!您為了我健康、幸福、愉快的生活,付出了很多,長大后我一定要報答您的。”可是話還沒說出口,兩行晶瑩的淚水,沿着我的臉頰,無聲的淌了下來……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入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每當聽見這首歌時,我就會想到:在生活當中,媽媽代表着給予,只有無私的給予,而沒有絲毫的索取。每個人都是母親所生,都受到母親的哺育。人所共知,在這個社會細胞中,“世上只有媽媽好!”

您正在瀏覽: 世上只有媽媽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只有媽媽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