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課文《姥姥的剪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課文《姥姥的剪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學畢業后,我踏上了工作崗位,每當我感到工作勞累,我總要拿出姥姥留給我的剪紙,耳邊也會不由自主的傳來姥姥那“嚓嚓”的剪紙聲。

  一次,我由於十分勞累,下班回家后,不由自主地倒在床上睡著了。睡夢中覺得我又回到了姥姥身邊,看到姥姥正嫻熟的用她的剪刀,剪出一幅又一幅栩栩如生的“牛兔圖”,那一隻只勤勞的老牛,和一隻只頑皮的小兔,被濃濃的親情連接在一起。看到姥姥被我死死地捂住眼睛,卻能用很短的時間剪出她最拿手的“喜鵲登枝”,而且大小疏密、無可挑剔。還看見姥姥數九隆冬剪,三伏盛夏剪,日光下剪,月光下剪,甚至摸黑剪……彷彿不知疲倦。我沉浸在這對於過去的追憶之中,竟完全忘記姥姥已經漸漸離我遠去。

  夢醒之後,我看着姥姥留給我的剪紙,不禁流下了眼淚。這一天,我聽說在我們陝西的戶縣,正舉辦中國民間剪紙藝術展覽,據說剪紙還被列入了非物質文化藝術遺產呢。為了能讓姥姥的作品也得到很好的傳承,我精心整理了一部份姥姥留給我的剪紙拿去展出,沒想到引起了很大的轟動。我真為我姥姥感到自豪,可惜我姥姥已經不在人世了,她自己已經體會不到這種成功的樂趣了。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六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續寫課文《姥姥的剪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課文《姥姥的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