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勤學好問的孫中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學好問的孫中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勤學好問的孫中山〉〉有感 

  記得小的時候,爸爸整天給我講故事。不時也講講名人的故事,每當爸爸講故事的時候經常會說出許多名人的名字,“孫中山”這個名字也不時會在我的耳邊響起。 

  在這一次單元測驗中,我看到了一篇閱讀叫《勤學好問的孫中山》這篇閱讀是寫孫中山小的時候老師叫他們背書,可老師重來就沒有講過意思,同學們也不感問。後來,孫中山想了想背了書也不知道意思沒有什麼用。孫中山就壯起了膽子,跑去問了老師。 

  那時,提一個問提都幾乎要挨打的。但是,孫中山為了學多一些知識他挨打也值得。當時孫中山說了一句話我絕得說的很對,這句話就是:學問學問,不懂就要問,為了弄清楚道理,挨打也是值得的。 

  在我們班裡,也有一個不怕別人恥笑而要弄清楚事實的男同學,他就是“肖宇明”。上數學課的時候,他總會有許多想法。這些想法有對有錯,但他總能勇敢的提出來。這一點,我很佩服他。 

  我想,如果我們個個學生都能把自己不會的地方提出來,老師一定會很忙,但是老師一定會很開心的。大家要記住“不懂裝懂永是飯桶”。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天天向上。

您正在瀏覽: 勤學好問的孫中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學好問的孫中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