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汶川地震災區人民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汶川地震災區人民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給汶川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汶川災區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 

  汶川8.0級地震讓你們受難了。這場天災毫無預示地降臨在你們身邊,破壞了你們的家園,拆散了你們的親人,讓你們身處水深火熱之中,看着電視上房屋倒塌的一幕幕,我們全家的心都如刀割一般疼痛,十幾天來,淚水始終掛滿着家人的面龐。 

  談震色變。但我們不能向它低頭,我們一定要昂起頭顱,挺起胸膛,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看到那些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孩子們,你們是那樣可憐,本來你們都有爸爸媽媽,都有一個美好的家,可在這次地震中,瞬間支離破碎…… 

  地震中從六樓孤身跳下成功自救又返回廢墟救出好幾個老師的11歲女孩康潔;象老雞護雛一樣張開雙臂趴在課桌上保護着4個學生而遇難的譚千秋老師;象古人行跪拜禮一樣護住身下僅3、4個月大的小生命而遇難的年輕母親,在她的手機上,有一條已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這次大災中,有許多捨己救人,勇於自救的感人故事。愛的力量,孕育着一個個偉大的奇迹。 

  在大災面前,你們是那樣堅強,你們的救人,自救又使上帝賦予你們生的希望。 

  災難考驗着我們。在災難面前,一聲聲親切的問候,一張張熱情的笑臉,一雙雙援助的手,都能給人帶來無盡的關懷和溫暖……災難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老師給我們講了地震的許多災情,說我們應該捐出自己的零花錢,幫助你們早日治好傷,早日上學。同學們都捐了很多,我拿出了20元錢。我不知道20元錢能買多少紗布、藥品,礦泉水的什麼,但我和媽媽說了,我以後再也不買零食了。媽媽發愁的說:“我們應該多捐點錢, 讓他們……。”小朋友們,對不起!我真想現在就長大,賺好多錢,給你們買衣服,被子,葯,吃的。如果能把我的房子挪到你們那兒多好啊,讓找不到爸爸媽媽的小朋友都住到我的房子里,讓我媽媽給你們做好吃的,我們一起玩,……。 

  親愛的汶川小朋友,你們要化悲痛為力量,陽光總在風雨後。我相信,任何困難都難不到你們,任何天災地震都摧不垮你們。你們是勇敢的!你們是堅強的! 

  水汶小學覃貽堅

您正在瀏覽: 給汶川地震災區人民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汶川地震災區人民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