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鄉村的傍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鄉村的傍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回到了闊別已久的山村故鄉。上午,一場大雨把山村的山川原野沖洗得一塵不染。

  傍晚,我獨自沿着被雨水淋得濕潤鬆軟的田間小路,來到小時候常跟姐姐一起去放牛的小山岡,美美地呼吸着鄉村田野里清新的空氣。

  眺望遠處。啊!鄉村的傍晚多麼像一幅美麗的油畫:柔和的夕陽,絢爛的晚霞,橫卧在不遠的天邊群山,倚山而建的一簇簇的村落,一家家房頂上升起的裊裊炊煙……奶奶還在世時就說過,一層山水一層人。我望着群山遐想:大山背後又是一層怎樣的山水?怎樣的人?這裡看不到城市的車水馬龍,聽不到城市的各種音響喧鬧,但卻充滿神秘。

  近處,是一片金黃的稻田。一陣晚風吹來,掀起了一重重稻浪,使我彷彿置身於一個金色海洋之中。稻田的邊緣是一排排的絲瓜架,瓜蔓兒上開滿了一朵朵金黃的花。辛勤的小蜜蜂正“嗡嗡嗡”地一邊歌唱一邊采蜜。絲瓜棚旁邊那塊碧綠的西瓜地上,雖然沒有蜜蜂的歌唱,卻有着豐收的喜悅。瞧,一個個大西瓜像一個個胖娃娃似的躺在瓜蔓母親的臂膀里,夕陽的餘暉輕輕撫摩着它們,催它們入睡。

  在我身邊的山坡上,則是另一番景象。三五頭水牛正在草地上悠閑地啃着青草,還不時抬起頭來,面對充滿詩情畫意的鄉村晚景,“眸眸”地長叫幾聲,來抒發自己快樂的情懷和感受。那低沉渾厚的餘音在廣闊的田野迴旋,使人聽了興奮。

  鄉村的傍晚多美呀!我若有架照相機,定要把起伏的山峰、金黃的稻田、西瓜地里豐收的景象和那引吭高歌的大水牛一一照下來。我多麼喜愛鄉村這迷人的傍晚!

  六年級:qazwsx79513

您正在瀏覽: 我愛鄉村的傍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鄉村的傍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