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手藝農村” 感受藝術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手藝農村” 感受藝術生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參觀“手藝農村” 感受藝術生活 標籤:藝術生活作文 手藝作文 農村生活作文 體驗農村生活作文

   大年初六,爸爸說,明天我和你媽媽就要上班了,今天帶你去長長見識。於是,我們全家一起來到了山東工藝美術學院的“手藝農村”展館。到了展館門口,就看見一雙巨大的手擺着一副“翻繩”的姿勢,那雙手是用五彩藤條編成的,我想,那一定是民間藝人的巧手。

   我迫不及待地走進展廳,情不自禁地把眼光定在了那個中國結拼成的牆上。牆上的中國結一個連一個,每一個都是鮮亮的紅色,每一個都如火焰般耀眼,這是不是象徵著火紅的生活呢?等我回過神來,爸爸已經去看一扇門了。他跟我說,這扇門叫“幸福門”。從名字便能看出,這是對走過這扇門的人的祝福,祝願大家生活幸福美滿。門上的花紋很精緻,還有兩個門神,門神是用創新的掐絲琺琅工藝製作的,栩栩如生。門神代表了美好生活不再受侵害的願望。看過門神,我們又來到了一個十分有趣的地方,這裡全是木頭做成的小件傢具,鱗次櫛比,樣式繁多。有能存放東西的櫥子,有表面光滑、做工精細的桌子,還有雕刻着花紋的椅子。我忍不住摸了摸這些傢具,啊,打磨得那麼光滑,這需要多少時間和耐心啊。

   這些傢具真是太漂亮了,但當我看見下一個展廳的藤條椅時,又被吸引了過去。這些藤條椅是由數不清的藤條編成的。一根根藤條交錯在一起,這樣的藤條椅非常輕便,而且也十分結實耐用。每一根藤條的位置都是非常合適的,可以看出,這樣的編織包含了民間藝人的耐心和心血,包含了民間藝人對生活的熱愛。正是因為對生活的熱愛,才會把藤椅編織成這麼精美的藝術品。

   我們看完了這些藤條編成的藝術品,就去了下一個展廳:中國民俗博物館。在這個博物館里,有許許多多古色古香的傢具,還有那些現在很少見到的生活用品,彷彿置身於幾十年前的中國。在這裡,我見識了民間藝人的本領。心靈手巧的民間藝人,將鮮艷的“花朵”綉在了轎子上,或者製作出了有趣可愛的泥玩具。他們還花費了時間和心血,在傢具上刻滿了雅緻的圖案,使實用的傢具多了一分古樸和典雅。生活中的藝術在這裡得以充分的體現。我從這裡感受到藝術的魅力:民間藝人的手藝,是十分神奇的美,是非常有趣的美。他們被美吸引着,製作了這許許多多的生活用品,也因為他們的用心,這些生活用品成為了藝術品。我想,這些展品之所以珍貴,就是因為每件展品都包含着藝人的心血和對美好生活的追求。我禁不住感嘆:民間藝人們,真了不起!

您正在瀏覽: 參觀“手藝農村” 感受藝術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手藝農村” 感受藝術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