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六年的那段抹不去的回憶-憶小學的老師和朋友〔1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年的那段抹不去的回憶-憶小學的老師和朋友〔1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六年的那段抹不去的回憶-憶小學的老師和朋友〔1 標籤:抹不去的回憶作文 抹不去的記憶作文 抹不去的思念作文 小學的回憶作文

回首過去的六年,陪伴我度過每一天的同學們,教過我們的每一位老師……都能牽起我對小學生活的美好回憶,這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與我朝夕相處最後一年的語文老師——蔣秀愛老師。 

 老師的個子不高,稍微有些胖,有着自然捲曲、烏黑髮亮的秀髮。和藹可親的臉龐上嵌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彷彿有許許多多的故事和智慧在裡面深藏。小巧的鼻子下面是一張充滿笑意的嘴巴,總是給人一種和善的印象。呵呵,相處時間長了就會知道,老師的這張嘴巴真能說話,總是有說不完的文章和叮囑不完的關切,似小河趟水流入心田,澆灌着我們智慧的樹苗。 

 其實,最讓我難以忘懷的還是我們老師臉上那親切的微笑。 

 多數老師在我記憶深處的印象都是嚴厲的,給人一種特緊張和害怕的感覺,而我們蔣老師卻是一位臉上總掛着笑意的老師,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和善和輕鬆。 

 老師的微笑有許多種內容。在課堂上,當她提出問題讓我們思考時,那微笑是一種鼓勵和期待;當我們回答問題流利準確時,那微笑是一種讚許和嘉獎;當我們思考受阻回答不出或回答錯誤時,還是那微笑,充滿了理解和寬容,一遍遍的講解,一遍遍的啟發,直到我們完全明白,回答出正確的答案,這時候,老師的微笑變得無比欣慰。 

 老師的微笑也會躲藏。那就是我們班級里的“調皮大王”們違犯紀律的時候,這時老師的微笑會藏起來,取而代之的是嚴厲又充滿期待與信任的目光,那目光似乎在說:不遵守紀律是不對的,但我相信你會改正。循循善誘的教導,苦口婆心的規勸,讓“調皮大王”們慚愧了,承認錯誤了,呵呵,這時會發現,那藏起來的微笑慢慢得又浮現在老師的臉龐。 

 老師的微笑還不怕困難。我們蔣老師是學校特聘的教師,在全學校的語文老師中,只有她一個人負擔著畢業班兩個班的語文課,再加上每年的語文課本都採用不同的版本,這就給老師的備課帶來了更大的壓力。但面對這麼繁重的教學任務,老師的微笑卻始終蕩漾在臉上,最讓我感動的,還是有一次老師生病了,臉色緋紅,似乎在發燒,嗓子沙啞,講課非常吃力,同學們都關切得看着老師,都有一個共同的問題在心裡問:老師,你病了,很難受吧,能堅持給我們上課嗎? 

然而除了沙啞的嗓音和緋紅的臉龐跟平時不同外,我們的老師依舊是帶着那特有的微笑,給我們上完了45分鐘的課程,課後還不厭其煩的解答着同學們的一個個提問,我心想:老師,你的微笑可以戰勝疾病和困難啊! 

 小學最後一年的學習是緊張和艱苦的,然而老師的微笑卻似乎給我們這緊張的生活增添了一種輕鬆和活力,讓我們的課堂充滿了和諧、溫馨。 

  就要畢業了,就要離開我親愛的老師了,一想到這,我心裡就湧起一股酸酸的滋味,老師,謝謝您給我的教導,謝謝您為我付出的一切,謝謝您給我……

您正在瀏覽: 六年的那段抹不去的回憶-憶小學的老師和朋友〔1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年的那段抹不去的回憶-憶小學的老師和朋友〔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