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六年的那段抹不去的回憶-憶小學的老師和朋友〔2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年的那段抹不去的回憶-憶小學的老師和朋友〔2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六年的那段抹不去的回憶-憶小學的老師和朋友〔2 標籤:抹不去的回憶作文 抹不去的記憶作文 抹不去的思念作文 小學的回憶作文

她今年13歲,而我比她小一歲,按常理說我應該叫她“姐姐”,可我從來都不這樣叫她,因為她的個子比我矮,如果不認識我們的人看見我們倆人,還以為我是她姐姐呢! 

  單璐是四年級時轉到我們學校的。來時,她就帶着一副大大咧咧的樣子。“有個性”是我對她最初的印象。老師把她安排到我前面的位子上,讓我多關照她一下,我點頭答應了。但此後的幾天,我們都沒有說過一句話,是因為我們都互相不認識,不好意思說。有一次,上課時,她的鋼筆沒有水了,我拿出了我的一支備用鋼筆給了她,她很驚訝,對我說了聲“謝謝”。後來,我們漸漸熟悉起來,下課時,她經常轉過頭來,和我說說話。日子一長,我們竟然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她原來在的學校教學質量不怎麼好,剛來我們這兒的時候有些跟不上,我就經常在放學后給她補補課,她很聰明,有些題我一講她就能明白。夕陽的餘光柔柔地灑在我們倆的身上,也灑在我們的心上。 

  四年級的那次期末考試,單璐取得了一個不錯的成績,我為她高興。考完后,我正在算自己的總分,我同位對我說:“你不知道吧?單璐的好成績是抄她同位的”。我聽后很驚訝,因為,在我的心目中,她是個很老實的女孩,怎可能幹出那樣自欺欺人的事?但同位那樣子另我又不能不相信……最後,我相信了同位。 

  放學后,單璐依然親密地挽住我的胳膊,要我和她一起走,順便再給她補補課,我一把甩開她的手,嘲諷道:“你不是會抄嗎?以後抄就是的了,還補什麼課?”她的笑僵在臉上,過了一會,眼淚噙滿眼眶,對着我大喊:“你也不相信我!”說完,一掉頭,跑出了教室。 

  我呆站了一會兒,自責起來:“我怎麼能這樣莽撞?和她相處一個學期了,我是了解她的,怎能以一句虛話就把我們倆的友誼阻斷?”我這樣想着,跑出教室,去追單璐。我追上了她,對她說了對不起,她又哭了,對我說,她最怕的,就是沒人信任她。從那以後,“懷疑”這兩個字就從我們之間悄然消失了。 

  又經過了兩年風雨,我們都是六年級的畢業生了。她依然留在本市上一所很好的中學,我呢,遠走高飛,要去青島上一所藝術學校,我們就要分開了。 

  今天參加了升學考試,考完后,我們一同走回家,路上,她又哭了,她不想和我分開,這我知道,但“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為了我們的未來,我們的前途,我和她不得不經歷痛苦的分別。 

  單璐,不管怎麼樣,不管我們相隔多遠,你要記住,你永遠都是我最好的朋友。這一點,永無法改變……

您正在瀏覽: 六年的那段抹不去的回憶-憶小學的老師和朋友〔2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年的那段抹不去的回憶-憶小學的老師和朋友〔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