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廚師媽媽整個拌黃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廚師媽媽整個拌黃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廚師媽媽整個拌黃瓜 標籤:老師媽媽作文 黃瓜作文 整個世界作文 大廚作文

  “啪!啪!”快瞧啊,我們家號稱“神速大廚師”的媽媽正手握菜刀飛快的切黃瓜呢。因為爸爸不在家,所以媽媽說今天的飯簡單一些就做個海米拌黃瓜。

  看着媽媽熟練又麻利的動作,我可美壞了,就沖媽媽的專業級水平我馬上就可以開餐,我一邊看着一邊得意的偷笑。不到兩分鐘,四根又粗又長的黃瓜就被媽媽“美了容”,只見媽媽右手把菜刀往菜板上一橫,往前一撮,左手一上迅速捂住菜刀背上的黃瓜片,生怕掉下來,然後倒在了旁邊事先預備好的盆子里。至此準備工作全部完畢。

  進入第二道工序??開始拌黃瓜了,“刷”裝調料的抽屜打開了,盛味精的盒子被媽媽一掀,從中取出勺子,舀出一小勺的味精,然後在味精盒上抖了抖,把多餘的撒回味精盒裡了,那雪白的味精像傘兵一樣從天而降。媽媽握住勺子在空中劃了一個圈一下子把勺子里的味精全部均勻的倒在了盆子里,然後拿起盆子上下大幅度的擺動,盆里的黃瓜片就像遊樂園裡的兒童跳蹦蹦床呢,真是平衡高手,黃瓜一片都沒有掉下來。瞧!那動作帥呆了,媽媽用筷子夾了一片黃瓜嘗了嘗,一邊嚼着黃瓜片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一邊不住地點頭,看來味道還不錯嘛。接着她走到桌子前面,把手伸進了盛海米的袋子里順手掏出一大把海米,快看,媽媽還偷吃了一個呢,一下又把海米丟到了黃瓜上,用筷子攪拌了幾下,順勢就倒進了桌上的盤子里,還沒等我回過神來,“有為,開飯了!”媽媽優雅的喊了一聲。

  只見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盤紅綠相間的黃瓜拌海米,媽媽的效率真高,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拌好了一盤美味佳肴。你們說,“神速大廚師”這一光榮稱號送給我媽媽是不是當之無愧啊。

您正在瀏覽: 大廚師媽媽整個拌黃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廚師媽媽整個拌黃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