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暢遊科幻世界讀《感悟童心的科幻小說》有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遊科幻世界讀《感悟童心的科幻小說》有感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暢遊科幻世界讀《感悟童心的科幻小說》有感 標籤:科幻小說作文 讀《感恩的心》有感作文 觀《感動中國》有感作文 游科技館作文

  在書的世界里,有着朗朗上口的散文詩,有着充滿哲理的寓言,有着美妙動聽的童話,但是讓我喜歡的,卻是那充滿神奇的科幻小說。

  很多同學在我們的語文課上,曾聽過一篇世界上最短的科幻小說,那就是:“地球上最後一個人獨自坐在房間里,這時,忽然響起了敲門聲。”雖然只有幾個短短的一句話,構成了一篇文章。但是,它充滿了神奇的滋味,讓人聽了,這是十分驚險的事迹呀!

  當我讀完這本書《感悟童心的科幻小說》,覺得有些故事不但神奇,而且內容十分新穎,極易引人注意,發自感慨!像《孤獨的機器人》、《冰箱里的教練們》、《時間壓縮機》……

  這些故事尤如做夢一般,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在我們的身邊。我想只有我們通過“時空機”,前往未來,返回過去,暢遊科幻世界。

  在一篇篇童心科幻小說中,讓我感覺最敢興趣、最神奇的兩篇文章就是《冰箱里的教練們》和《新鮮空氣店》。

  《冰箱里的教練們》講述的是世界上最出色的體育教練,自願鑽進大冰箱里,等到漫長的一百年後,看看人類的體育事業會是怎麼的呢?是一代更比一代強,還是一代更比一代弱呢?所以教練們鑽進了大冰箱,等待一百年後,為人類的體育事業再作貢獻。到了一百年後,這些教練們從冰箱里跳出來,第一個前往的地方,就是體育館。他們發現一百年後的體育館卻有了許多分館,讓他們驚呆了。在籃球館里,人們正在進行國際比賽,但是這些球員身高只有一米六七,有的還不到一米五呢,真是一些“矮冬瓜”。可這裡的裁判說,“矮子的投籃分數會得更高”,真是不可思議。致於拳擊館,裁判竟然說:“每個運動員在拳擊時,可以鬧痒痒,這不算犯規。”這真是在可笑了。更吸引人眼球的要數游泳館了,這裡每個人身上都安裝了推進器,游泳的速度快極了!在象棋館內,老“將”竟然能走出圈外,真是不可思議。所以老教練們又討論了一下,決定再鑽進冰箱里,等待下一個一百年又會是怎麼樣呢?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人們應該從“發展”的眼光看世界。要勇於創新,而不是固守舊觀念。要善於去批判新事物的發展,世界萬物才會變化無窮。舉一個非常普通的例子吧,就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這裡曾經是一片汪洋大海,現在成為世界之最。所以,我們不能老是講述過去的故事,不能往後退,只有我們勇往直前,腳踏實地,才能創造出精彩世界。

  《新鮮空氣店》這篇文章,當我看到這個題目,在腦子中就浮現出許多問題:新鮮的空氣怎麼可以賣呢?為什麼有人還願意開新鮮空氣店呢?難道是地球上的人都得病了嗎?醫院需要很多的氧氣救治病人嗎?

  看完這篇文章后,我才知道都不是我的猜測。原來這個城市都被可惡的煙囪,排出的二氧化碳所包圍,城市裡已經沒有一棵綠樹,這裡的人們變得煩躁、不安,總是愛發脾氣,這裡的生活非常惱人,連火都點不着了,人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痛苦萬分!

  忽然,在路邊的十字路口出現了一家新鮮空氣店。這裡的主人公“馬馬虎”走進了這家空氣店,“哈羅”老闆拿出一瓶新鮮空氣。“馬馬虎”聞了聞,覺得很舒服。“馬馬虎”拿出身上所有的錢,買下了這瓶新鮮空氣。後來,這家店被一傳十,十傳百,整個城市裡的人都知道,大家都來這家店買新鮮空氣,店門口排成了一條長長的隊伍。按照現在計算的話,整個隊伍需要排兩年呢!所以,“馬馬虎”想,我們應該造一個新鮮空氣廠,他拿出畫筆,在畫紙上畫滿了大大小小的樹。奇怪的是畫紙濕潤了,這些樹竟然活了。這個城市的人們把這些樹種在大街上、種在溪流邊,城市也變成原樣了,人們又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這篇文章告訴我,人們應該注重環保意識,不要再任意亂排放二氧化碳、污水,讓世界變得混濁不堪。大自然只有一個,如果我們破壞了它,我們就無法生存。環保不是一件小事情,從現在開始,我們應該從身邊的環保小事開始做起吧,不要浪費一張紙,浪費紙就等於砍樹;節約一點水,就能匯聚成河流。所以只要人人前進一小步,環保就能前進一大步。

  通讀這本書,讓我暢遊在科幻世界里,故事曲折神奇、充滿了真理,充滿了智慧。這是感悟童心的世界,用它來貞操,帶給我的啟迪,要想成功,我們必須從小事做起,只能前進,不能退後。這就是這本書帶給我的力量。

  六年級:裘益歌

您正在瀏覽: 暢遊科幻世界讀《感悟童心的科幻小說》有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遊科幻世界讀《感悟童心的科幻小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