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每個人都有自己愛戀的美神,我心中的美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個人都有自己愛戀的美神,我心中的美神,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自己愛戀的美神,我心中的美神, 標籤:每個人作文 初戀的音樂盒作文 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作文 擁有自信作文

每個人都有自己愛戀的美神,我心中的美神,就是你——靜 

  從沒人見過你的照片,那個年代的你沒有留下一張照片,但在我心中,你卻美於沉魚落雁的西施與昭君,美於閉月羞花的貂蟬與貴妃。你的美獨一無二,無人替代!你的美,令我陶醉,是我永遠的追求! 

  伴着晨曦,越過千年,我走近了你…… 

  我走過“惜春春去,幾點催花雨”的寂寞,走過“露濃花瘦,薄汗輕衣透”的青澀,走過“綉面芙蓉一笑開,斜飛寶鴨襯香腮”的風情萬種,走過“寒日蕭蕭上鎖窗,梧桐應恨夜來霜”的孤獨惆悵,走過“不如隨分前醉,莫負東籬菊蕊黃”的清冷無奈……維納斯因斷臂而美麗,貝多芬因失聰而偉大,而你卻因才氣而孤獨。你學富五車、詞動京華卻情無所託,學無所傳,在那個年代,你無疑是枝頭的一朵奇花,凜冽的秋風摧殘着你,你卻不甘落在地上,依然倔強地挺立枝頭,盡情綻放,溢出特有的清香,不曾萎靡凋謝。你的才氣、倔強鑄就了你的孤獨,你那絕世的孤獨又成就了你冰冷凝絕的美麗! 

  你乘一葉扁舟,載着濃濃的愁緒,憂鬱的眼神,莫道不消魂,人比黃花瘦,向我們走來。千年的風雨淡退了琉璃繁華,沉澱了,你的淚光柔弱中帶着憂傷。家,已不能回;心,已無處歸;夜太漫長,凝成霜,慘白的彎月勾住了過往,使得這孤獨融入了淡酒,令你最難將息,直到“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你的一生被這漫天的愁緒所包圍,閨愁、家愁、情愁、國愁,又怎一個“愁”字了得?! 

  面對着物是人非,面對着斷香殘酒,面對着綠肥紅瘦,沒有同道,沒有相知,只有一杯濁酒洗清愁。那愁情深深深幾許?蚱蜢舟也無能為力。既然載不動,那就和着孤獨化作鹹鹹的淚,滴在對趙明誠的追憶里,滴在對國讎家恨的綿綿思緒里。 

  李清照,我心中的美神,心中永遠的追求。你站在山頂,吮天地之銳氣,吸日月之精華。你不會孤獨。你帶着周身的光芒,穿越時空,向我們走來。我堅信,在新的時代,仍有在你的精神感召下的蕙質蘭心的女子。愛玲繼承了你的堅定與毅然決然,三毛繼承了你的豪放與洒脫,張小嫻繼承了你的銳利與透徹,舒婷繼承了你的甜蜜而獨立的愛情…… 

  李清照,我心中的美神,我永遠的追求,你擎起了一盞孤獨的燈,照亮了一段孤獨的歷程,用那絕世的孤獨跳了一曲完美的獨舞,如一朵搖曳的花,守護着中華史上那一座盛世空城。

您正在瀏覽: 每個人都有自己愛戀的美神,我心中的美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個人都有自己愛戀的美神,我心中的美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