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如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如茶

 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 公明中心小學七彩陽光文學社六(4)班 曾楚愉

  中國人向來就有喝茶的習慣,茶陪伴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如今,茶已經變成一種文化,博大精深。

  飲料是甜的,喝飲料者,就像是在享受人生;而茶是苦的,喝茶者,則似乎在品味人生了。

  人生是什麼?我想誰也不能得出一個完美的答案。

  可旋轉的茶杯卻總是使人通過品茶,悟到人生真諦,一生受用不盡。世間上,茶的品種可說是五花八門,多得無法計數。正是如此,不同的茶便有各自甜酸苦辣的人生!

  人生不正像是一杯茶嗎?旅途崎嶇不平,總會荊棘叢生——

就是友誼吧!時而苦,時而甜,猶如給人一種先苦后甜的味兒,其實就如茶似的。若交到一個無法信任,十分虛偽的朋友,那便算是你倒霉了。不過也好,能使你在這次教訓中了解到人生的險惡,從此必須慎重交友。若能交到知心摯友,你的快樂,成功便可以與她分享;挫折,失敗也可和她傾訴;這段友誼就會成為你腦海中的一段金色的回憶!

  學習也如茶!有苦、有澀、更讓你有苦盡甘來的意外。當你遇到“擋路虎”時,就會像一隻無頭蒼蠅似的,亂寫亂做,而當你真正清楚了題意,有能力把它攻破時,你便能感覺到一股走向成功的滋味向你走來。 

  人生如茶,我們中華兒女為何要喝茶呢?那就是要用心,慢慢地把茶的味道品嘗出來,淡時悠悠,濃時太苦。就像我們的友誼,學習,生活一樣,要用心去品,去試,回味綿厚。我們用怎麼樣的心去品茶,就像用什麼的心去對待友誼,學習,生活!

  小小一杯茶,細品一下,不正是我們人生的縮影嗎? 

  指導教師:曹華麗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