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戰勝自我,戰勝心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自我,戰勝心魔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戰勝自我,戰勝心魔 

  一個人最大的對手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只有戰勝自我,才算得上是真正的贏家。我就曾經嘗過贏家的滋味。 

  記得一年級時,我是班裡的“大喇叭”,聽見或看見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就大力宣傳,比宣傳廣告的人速度還快,搞的大家“人心惶惶”,不敢做錯一點事。 

  有一天,仇濤沒事找事,在廁所門口玩“溜冰”,可溜着溜着,便故意摔了一跤。我像狗仔隊成員一樣,把此事當成“緋聞”,到處宣傳:“仇濤在廁所門口溜冰哦!還故意摔了一跤呢!好好笑啊!”班裡人都笑得人仰馬翻,甚至有人還去問仇濤:“喂,小仇,聽說你的溜冰記蠻好玩的,再來一次吧!”仇濤被搞得莫名其妙,只好到處打聽是曾么回事。我故意掩蓋事實,對於仇濤的問題“一問三不知”,可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最後還是被他的同黨——王昱龍告密了。事後,老師用大道理把我涮了一番:“志成,不要再做‘大喇叭’了,這樣會被別人憎恨,甚至害死人的!”這把這話當成耳旁風,左耳朵進右耳朵出。 

  四年級的時候,我又闖了件大禍。口語課上,陳嘉琦罵外教,我便去告訴外教。接着,外教和陳嘉琦展開大戰——一追一,出操時,我也不知咋地,頭昏腦漲的,竟把家醜一個勁的外揚,導致領導和四(1)班還有一堆老師都知道了此事。最後,在中午吃完飯時,外教和另一個外教一起去教訓了陳嘉琦一頓,他哭得很傷心。老師很生氣,但還是只用了一句話:“別再多管閑事了,你知不知道你今天闖下了大禍?”我若有所思,心裡偷偷嘀咕道:“我一定要改掉這個壞毛病。”便“嗯”的一聲,點了點頭。 

  五年級時,我當上了紅隊檢查員。一天,我撞見兩個小孩,他們見我就像警察見到小偷似的,撒腿就跑。我想抓住他們,可他們像玩“躲貓貓”似的滿教學區跑,再說我也是紅隊,該以身作則,便沒去追。退崗后,我疲憊不堪地回到教室,我本想將此事告訴方靜雯的,但心裡總有兩個小人在爭吵。正方說不要告訴她,反方說告訴她,,他倆越說越起勁,誰也不讓誰,最後竟打起來了。但勝利總是勝利的,所以我按照正方的意願裝作沒事走開了。我終於戰勝了心魔! 

  拿破崙說:“我的字典里沒有‘不可能’這個詞”我堅信,只要努力,就能繼續戰勝自己,成為老師、家長心中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戰勝自我,戰勝心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自我,戰勝心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