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不會亡——觀《南京!南京》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不會亡——觀《南京!南京》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萬歲!中國不會亡!”這是南京人民喊出的口號,也是他們埋藏在心裡的聲音……

  那一年,戰火紛飛;那一年,人民哭泣;那一年,不願提起,那是一個令人痛心的1937年!

  那年,日本對南京進行了瘋狂的掠奪,殘忍的屠殺,那被鮮血染紅的江水,正輕輕的哭泣;那被燒的面目全非的樓房、城市,正落着傷心的眼淚。30萬的人民,被侵略者殘忍的殺害!機槍掃過的傷口鮮血未乾,染紅了大地!小孩子們,逃不過那面目猙獰的臉,在地下永遠長眠……

  一陣陣槍聲,在我們耳邊迴響,一聲聲哭號,讓我們痛心,用良心做出懺悔的鬼子,被自己的子彈擊倒在血迫之中……

  他們,無所不為的侵略者,面對着手無寸鐵的老百姓,盡還要至之於死地。他們可能不會明白,那口號的含義,即使你殺了我們,毀了我們的家園,但我們的精神永存!中國不會亡!這個用精神凝聚成信仰、希望的國家,不會倒在罪惡的子彈下!

  南京,一個美麗的地方,在災難之後,更堅強;中國,在無數次戰爭后,變得美麗、富饒,成為東方夜空中一顆閃耀的星。這是用無數條生命換來的!

  中國不會亡!殘忍的屠殺滅不了人民的精神,瘋狂的掠奪打不倒人民的信仰。在歷史這本大書中,是誰,用鮮血,譜寫了一篇優美的樂章?是誰,用信仰與希望為戰爭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又是誰,讓中國站起來了,不受法西斯的欺負?哦!是他們,堅信中國不會亡,用生命換取勝利的英雄兒女!

  如今,我們富饒了,不再是當年窮困潦倒、無力反抗的“東亞病夫”,那些侵略者,在祖國身上劃下的傷痕,雖已慢慢退去,但仍滅不了心中那熊熊燃燒的怒火。為了祖國的未來,為了中國以後的發展,難道我們不應該努力學習嗎?

  都江堰市北街小學六年級:王梓西

您正在瀏覽: 中國不會亡——觀《南京!南京》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不會亡——觀《南京!南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