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雪裡的童話(轉)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雪裡的童話(轉)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在遙遠的過去,四季嚴守着輪流的更替,天帝賦予每個季節鮮明的特色。春,有清脆的冰破,有生命羞澀的破土,有百花艷麗的姿容,連空氣也瀰漫著蜜一樣的芬芳;夏,有太陽最燦爛的笑容,有蛙嚷蟲鳴的熱鬧,有大江東去的豪邁,有綠蔭如海的溫柔;秋,有萬物成熟的莊重,有瓜果飄香的喜悅,有葉落花雕的傷感,有歷經滄桑的嫵媚。只有冬什麼也沒有,只有飄灑着的雪掩埋一切的曾經。沒有人會賦予他喜悅,沒有人喜歡他的寒冷,但他還是默默地做着自己該做的一切。  

  冬,飄散着他的銀髮寂寞地在天宇間飄蕩。他給萬物帶來休養生息的漫長歲月,帶來浸潤心靈的純凈白色,寂靜中悄悄地給睡著了的生命覆上溫暖的雪被……那是他帶給人間的禮物,卻沒有人欣喜地接受,他彷徨猶疑地看着自己的銀妝素裹,雕塑的猿馳蠟象,輕輕嘆息。他獨自旅行在原野上,但原野一片空曠就如他的寂寞一樣寬廣。  

  山嶺中大雪壓着光禿的樹枝,枝頭垂下可愛的冰凌折射冬日暖陽的光芒。雪梅身着厚厚的舊棉襖,披着帶帽子的風衣,將自己嚴實地從頭裹到腳。她提着籃子,哼着輕快的曲子,在雪地里蹦跳着一路行來,凍得紅僕僕的圓臉上漾着滿足的喜悅。她是要下山到市集上換取過冬用的棉布,用她和母親儲備下來過冬用的食物。她是一個痴兒,父親死於早年的飢荒,現在和母親獨自住在山上。天生頭腦發育遲緩的她讓村子里的人都用異樣的眼光看待,迴避着與她的接觸,甚至也要孩子們避而遠之以免也被教傻。久而久之孩子們認定了她屬於怪物那一國,遇到時經常欺侮她還會用小石塊丟她,傷了、疼了她自己會躲起來等待危險過去再離開。雖然是這樣但她還是很快樂地生活着,貧乏的物質生活不能打擊她對人生的熱愛,對歡樂幸福的嚮往。雖然不明白別的小朋友為何看見她就又吼又叫,還扔東西,但她永遠堅信着母親教給她的善良。  

  冬,遠遠的就看見在雪地里顛簸的小人兒,這個發現令他欣喜。他不願意看見人們抱怨季節的情形,聽見那些詛咒的話語,所以他偏愛山嶺的寧靜。而這裡就更是寂寞了,幾乎沒有人在這麼寒冷的天出門聆聽他的聲音,他只能遇到覓食的動物,還從來沒有在這種天氣這種地方遇到過人。他已經很久沒說話了,多想吹起呼呼的西北風與生靈交流,與她攀談。於是他咻得一變,化自己為有形的生命,變成一隻受了傷的雪兔,可是變了之後他才懊惱地發現人聽不懂動物的語言。可是想再變已經來不及了,因為雪梅已經關切地跑了過來,拉着雪兔流血的前腳,小心地用手絹包紮它的傷口。  

  “兔寶寶你是不是出來覓食,可是現在你受了傷找不到食物是不是就要餓死啊!”雪梅回憶着母親告訴過她不吃東西就會餓死。雪梅翻找着籃子里的東西,倏地拿出兩條紅蘿蔔出來遞到兔子的面前,“吃吧。媽媽說過要見義勇為不能見死不救。”兔子聽了翻翻白眼,示意她弄錯對象了。但冬的心裡一陣感動,雖然他現在是一隻兔子,但關心別人生死的人都不多了,何況是管一隻兔子的死活,而且對象還是他。他雖然不吃東西,但看着她晶亮的眼睛折射着愛的光輝,他還是張着兔嘴巴吃下了她手裡的蘿蔔。  

  “慢慢吃我還有哦,但是不能全部給你。因為媽媽說只要我給山下的裁縫婆婆蘿蔔,她就會給我暖暖的棉布。所以你不能吃完,但沒關係我還有一籃子的蘿蔔!”一籃子?兔子聽了馬上跳了跳示意自己吃飽了,傷也好了,然後急急地一蹦一跳地離去。一籃子蘿蔔可以吃到他吐了!但小女孩的天真善良暖了他的心。  

  “咦!”雪梅看着遠去的兔子,似乎覺得哪裡不對勁,但一時又想不到哪裡不對。她看見遠去的兔子回頭衝著她笑。笑!兔子會笑嗎?雪梅皺着圓臉苦苦思索着,“媽媽好象沒說過兔子會不會笑耶!”她決定晚上回家問媽媽。  

  三天後寂寞的冬終於決定去找那個有趣的女孩兒。這次他變成了一個披散着白髮,佝僂着身子的老頭兒。來到雪梅那簡陋的木屋門前,就看見雪梅無精打采地坐在門口冰冷的石階上。冬靈光一閃想到一個有趣的主意,於是他上前:  

  “善良的姑娘,我是一個迷路的老人,你願意好心地為我引路嗎?”蒼老的聲音引起了雪梅的注意。  

  “對不起老爺爺,我已經很餓了,沒有力氣走路了。不過你可以到我家休息,等能為你引路的人來。”冬聞言皺起了眉頭,他知道人不吃東西會餓還會死,而死是他們最懼怕的東西。他憐憫地看着雪梅,不禁問道:  

  “既然餓為什麼不吃東西呢?”她不是還有蘿蔔嗎?  

  “因為媽媽還沒醒來,我不能一個人吃,我要等媽媽起來一起吃。”以前她都是和媽媽一起吃飯的。冬直覺奇怪,現在正是日正當中怎麼還有人睡覺。於是冬走進屋子裡,看見雪梅的母親躺在一塊由兩個大石頭支起的爛木板上毫無生氣。她安詳地閉着眼睛,退去血色的蒼白臉旁上沒有絲毫的痛苦,除了沒有呼吸之外就和睡著了一樣。冬看着雪梅天真的臉旁,殷切地盼着母親醒來的神情遺憾地說:  

  “她已經死了。”冷硬地身體說明她已經死了很久。  

  “死了?”雪梅蹙起眉頭,“是因為沒吃東西嗎?爸爸也是這樣離開的。”隨即她又沉默了,黯然的臉蛋上看不出悲喜。冬慈愛地摟着她的肩膀撫着她的頭頂,無言地安慰着她。  

  “媽媽變成天使了,她得到了永遠的快樂了。但不能陪小雪梅了……”雪梅低低地開口,細細的嗓音中帶着刻意壓制的難過,但她卻沒有哭也沒流淚。冬訝然於她的反應。雪梅繼續說明“媽媽說過,人死了都會變成天使。他們在天上看着下面活着的我們。爸爸就是這樣看着我和媽媽,所以媽媽說不能哭。否則天上的爸爸會難過。現在媽媽也變成天使了,所以我也不能哭。”雪梅低垂着臉旁,緩緩地訴說著令人心疼的話語。冬深深地感覺到雪梅有着和他同樣寂寞的心,震撼於她的樂觀堅強。也許她並不十分明白自己說的話的意義,但冬能理解。她畢竟是個孩子呀,瘦弱的肩膀怎承擔得起夢想的翅膀!從此冬就住了下來陪伴着雪梅,雪梅也陪伴着他。  

  他們在一起生活建立了深厚的友誼與默契。他們同時作息,做一樣的勞動,吃一樣的食物,相互依偎着唱一樣的歌謠:“……你那裡下雪了嗎,面對孤獨你怕不怕,想不想聽我說句貼心話,要不要我為你留下一片雪花,踏雪尋梅已成為我夢中的童話,雪花紛飛,飄散着我的長發。摘一朵留下我永遠的牽挂,最寒冷的日子裡伴我走天涯,最寒冷的日子裡……伴我走天涯。”  

  不管是幸福還是不幸,時間都在不經意間匆匆流去,就像所有持續的痛苦總會隨肉體的消失而逝去。四季的更替,自然不變的轉換又到了一個交接的時候。春打扮得花枝招展來到天門前等待和冬的交換。春隨手數着身上的花瓣,當他從頭一直數到腳完時,冬依舊沒出現。冬雖然是個深沉的神使,平時也獨來獨往的,但他一向遵守天帝所定的法則,任命地做着自己該做的一切。今天他怎麼遲到了這麼久,如果不是了解冬的性格,春會以為他不來了。可是他沒想到的是無心的猜測居然成了真。冬來是來了,還是那副沒有生氣的深沉樣子,一頭銀髮還是披在他高大魁梧的身軀后礙眼地亂飄。這次冬的交接儀式簡直可以說驚天地泣鬼神——他說他決定留在人間陪他的朋友!這怎麼行,如果冬留在人間,那人間不是只有冬天嗎?四季不分,五穀不長,大地將陷入深沉的睡眠,人們將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春張着嘴巴,驚訝地合不攏。愣愣地看着冬離開的背影,驚慌地呼嘯着向天帝的城堡衝去。春將冬的決定告訴了天帝,天帝聞言嚴肅地皺起了眉頭,當然不會允許那樣的情況發生。他把勸服冬的任務交給其它三季。  

  夏是四季中最為急躁火暴的一分子,當即他就帶着他的囂張氣焰衝到了冬的面前,雪梅躲在冬的後面一臉新奇地看着那個有着火紅的衝冠短髮,一臉怒氣的男孩。夏一着地就打了個冷顫——真冷啊,見鬼的冬季,他火熱的夏天哪有現在的蕭瑟。  

  “冬!我要你交出你巡世的神力,馬上回天庭去。”此時本來是一個佝僂的老頭子的冬身形發生變化。他的腰身慢慢挺直拉長變得魁梧高大,衣服變成合身的銀裝,長長的銀髮像遇到強風一樣披散開來。身上散發著冷冷的氣息,將身後的雪梅一併籠罩在銀色的朧光中。  

  夏在冬的凜冽氣勢下不支的退後了一大截,與冬的交鋒讓夏一敗塗地。沒辦法,現在應該是春接班,還不是他夏的天下,他拿冬當然沒轍,誰叫冬這麼強。夏算是被冬趕回了天庭。  

  冬回頭看着一臉新奇的雪梅,搖頭嘆息,“雪梅,我是……”  

  “是老爺爺啊,我一直認識的老爺爺啊。雖然你現在變得好漂亮,但我還是認得!”雪梅甜甜地笑開了。就是這笑讓冬走出了百年的寂寞,讓冬眷戀着不能離開。  

  春、秋商量着怎麼把夥伴帶回天庭,這樣繼續下去世界將沉入煉獄。此時的夏只能在他自己的城堡中養傷,對他們的計策愛莫能助。  

  春穿着綠紗幽雅地飄到冬跟前,“冬,你要整個世界都為你蹉跎嗎?跟我來吧,我想一次把事情解決完畢,你也應該隨我去見天帝。”冬想了想,春說得也有道理他應該對自己的失職負責任,跟天帝說清楚也好。於是銀色的人影追着綠色的人影向天邊飄去。雪梅看着那副美麗的畫面沒有了平時的笑容。她斂眉,不明白心中隱隱的感覺是什麼。不容她細想,一個金色的人影已經飄來。眼前的男子和冬有幾分神似,修長的身體上裹着金袍,一頭長長的金髮隨意地束於腦後。深刻地臉上是雍容與沉穩,平直的眉宇間帶着輕輕的哀傷——他就是秋!  

  “你是雪梅吧?”秋和顏悅色地詢問,和雪梅一同坐在門口的石階上。雪梅聞言老實地點點頭。  

  “雪梅的媽媽和爸爸死了,雪梅高興嗎?”秋又問道。雪梅搖搖頭。“那你想全世界的人都死嗎?”雪梅搖了搖頭又疑惑地點了點頭。秋不明白她是什麼意思,於是雪梅說明道:  

  “媽媽說人死了都會變成天使啊,那樣都會快樂了。我也可以到天上去陪媽媽他們!”  

  秋想了想問道:“那雪梅為什麼不高興媽媽和爸爸的死呢?”  

  雪梅扁了扁嘴巴,“因為他們都不陪我了,他們到天去陪他們的天使朋友了。”  

  “既然雪梅不高興爸爸媽媽上天去陪他們的天使朋友,那別的小朋友會高興自己的爸爸媽媽上天嗎?他們會快樂嗎?”秋繼續開導。雪梅了解地搖搖頭。  

  “所以你要讓冬回來,回到我們的身邊來。我們是四季的神使,如果他不回來,世界將永遠是冬天。一切的生靈都會凋謝,大家就會死去,這裡的人的臉上將不再有笑容,不再有歡樂。”秋盡量用最簡單的話闡明自己的意思。  

  “真的嗎?可是冬回到你們的身邊那他怎麼陪我?我又要怎麼陪伴他呢?我們約定好要永遠守着彼此不分開的。”雪梅雖然焦急,但仍天真地問道。  

  “雪梅願意永遠陪冬嗎?不管在怎樣的環境中,不管在任何狀態下。”雪梅是人,不能到天庭。如果……秋疑惑着自己的決定。而雪梅堅定地點了點頭。“那雪梅跟我走吧,我們去找冬,好嗎?”秋嘆息着向雪梅伸出了大手。  

  “好。”雪梅伸出小手牽牢了秋一起向天邊飛去。  

  那一年的人間特別冷,嚴冬持續了很久很久,久到讓人們忘記了時間,只能看見白色的大地被厚厚的冰雪覆蓋。那年沒有花開,沒有小草竹筍的破土,沒有農作物生長,沒有流動的水,它們全結了冰,饑渴的人們受到了病魔的騷擾,然而冷漠的世界仍是靜悄悄的白茫茫一片,什麼也沒有……  

  冬回到了小屋后沒看見雪梅,四處尋找。他的足跡踏遍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瘋狂的尋覓着記憶中甜甜的柔和微笑,可是總不見她的蹤影。一次次的失望是風雪對沒有了她的地方的一次次肆虐。最後他回到天庭,無奈的問他的同伴們要人。春、夏、秋沒有多加阻攔冬急躁的步伐,他們願意帶冬去見雪梅。  

  天國花園中,冬震驚地說不出話來。他看見了他的雪梅——一株四五米高的樹上開滿了白色的嬌小花朵,他知道那就是她。它們就像雪梅那圓圓的笑臉一樣白如潤玉,甜甜地吐着芬芳。白色的小小花瓣隨風繽紛的四處飄落。他木然地走過去站在似雨的落英中,輕撫着細細的樹榦上綴着的滄桑紋路,心中清晰地浮現出雪梅鮮明的身形。她的笑、她的愁、她在他們共同生活中的每一個神情仍歷歷在目,晃若昨天的事。他還記得她祝願母親得到永遠快樂時的神情——虔誠感恩,她也祝願着天下的蒼生……冬的嘴巴顫抖地一開一合,無聲地呼喚着——雪梅——雪梅——我的雪梅——,深沉的銀色眼眸中閃着盈盈的淚光……  

  從此,四季又恢復了原來的秩序,冬,也有了梅花的芳香,不再只有寂寞的雪花埋葬一切的曾經。有冬的地方總會尋找到雪中寒梅的身影。有雪梅的地方也總是籠罩着冬季!凝滯的空氣中瀰漫著冷冷的幽香,吐露着春的氣息,帶給人們希望。還有縈繞在他們身邊的那首歌:……你那裡下雪了嗎?面對孤獨你怕不怕,想不想聽我說句貼心話,要不要我為你留下一片雪花。踏雪尋梅已成為我夢中的童話,雪花紛飛飄散着我的長發,摘一朵留下我永遠的牽挂,最寒冷的日子裡伴我走天涯,最寒冷的日子裡……你伴我走天涯。

您正在瀏覽: 冬雪裡的童話(轉)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雪裡的童話(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