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雪遐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雪遐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甘肅臨澤沙河中學小學部五年級 (1)班

  顧小琴

  我的家鄉甘肅臨澤,是全國有名的紅棗之鄉。 

  今年冬天,家鄉的可是真大啊! 

  雪是從奧運年的一月十二日開始下的,連續幾天,潔白的雪花飄飄洒洒、漫天飛舞,一個個晶瑩剔透,像追求光明的螢火蟲,閃閃發亮;一片片玲瓏可愛,像銀裝素裹的白蝴蝶,翩翩起舞。你想想,滿世界都飛舞着銀色的蝴蝶和蟲子,整個世界都沉浸在夢幻與迷霧之中,那是多美麗、多壯觀啊! 

  白雪覆蓋的大地就更美了。遠處高高的祁連山白袍白帽,一身素裝,往日的突兀與雄悍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份慈祥與溫和;近處的一座座小山就更可愛了,像饅頭,像蘑菇,像蹲着的小白兔;眼前的房屋也失去了往日的稜角,蓋上了厚厚的棉被…… 

  山川、田野,樹木、房屋,到處銀裝,遠處、近處,東南、西北,一片潔白。你見過這樣的美麗嗎!你感受過大自然如此的壯觀嗎!田野變得如此空曠,空氣變得如此清新,心情變得如此豪放,這都是大自然的造化啊! 

  大雪整整下了半月,天氣也是無比的寒冷,但爺爺說,這有兩個好處,一是厚厚的積雪有利於今年莊家的生長,二是低溫可以凍死一部分越冬的害蟲…… 

  可是,從電視上看到南方二十多個省市由於連續的大雪而釀成了雪災,有些地方停電、停水,給人們的生活、生產造成了巨大的損失,我的心情一下子變得沉重了——如果眼前的美麗給遠方的人們帶來了生活的不便,我們寧願不要這美麗! 

  正月初一早晨,從電視新聞上看到胡錦濤爺爺、溫家寶爺爺和南方災區的人們一起過春節,我們全家都流淚了…… 

  雪啊,你下吧!希望你帶給我們的,永遠是美麗,而不是災難。 

  指導老師

  宋其彪

您正在瀏覽: 冬雪遐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雪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