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傲冬雪愛留人間——觀《永遠的雪梅》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傲冬雪愛留人間——觀《永遠的雪梅》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梅傲冬雪愛留人間——觀《永遠的雪梅》有感 標籤:《永遠的雪梅》作文 永遠的雪梅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觀《開國大典》有感作文

一名普通的小學教師,在危急關頭以自己非凡的舉動,挽救了許多年幼的生命,而自己卻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她便是殷雪梅老師。《永遠的雪梅》歌頌了殷老師三十年如一日,立足本職、無私奉獻,對教育事業無限忠誠的高尚品質,塑造了一位平凡而又偉大的人民教師的形象。殷雪梅生前是江蘇省金壇市城南小學教師,這樣的一個平凡教師,卻做出許多平凡教師所沒做過的事。一次,她在護送學生途中,為救助遇險學生,被汽車撞傷,經搶救無效,不幸以身殉職。 

  殷老師以身擋車的英勇行為,其實只是她深愛學生的一個平常的體現,在她的教育生涯中這種愛無處不在,只是這一次體現出殷老師“師”愛的行為帶來的結果是鮮血的印記、生命的代價,因而師愛在這裡就異常高大起來了,試問眾生之中有幾人不戀棧自己的生命!我想殷雪梅老師同樣戀棧自己的生命,只是在那一剎,她忘記了自己的安危,老師的職業本能使學生的安危彌滿了她的整個心間,支配着她下意識的行為。

  殷老師的精神值得我們全體同學學習,我們要在學習殷老師愛心放在首位的品質。人的生命長短並不能代表人們對他的記憶就有多長,而對於一個有着崇高精神的人來說,其生雖短,其名永垂!殷雪梅儘管走了,可離去的只是那風中蘆葦般的纖弱身軀,活着的卻是她那蓬勃向上的奉獻精神。她的精神將在人們心中,尤其是在所有教育工作者的心中,生生不息,代代相傳,永恆的瞬間,瞬間的永恆!  

  也許每年的冬末春初,梅花開放之時,每個人都會追憶起那品格如梅花般高潔的殷老師。讓我們以後來者的行動來追憶這位平凡而偉大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梅傲冬雪愛留人間——觀《永遠的雪梅》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傲冬雪愛留人間——觀《永遠的雪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