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板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板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家鄉的板栗 

  我的家鄉在大姚。我最喜歡家鄉的特產——板栗。 

  我的家鄉有許許多多的特產,比如說,百草嶺的野壩子蜂蜜、三台的核桃、石羊的小土、涼粉……其中我最喜愛板栗。 

  白露過後,正是板栗成熟的季節。 

  如果這時候,你到我的家鄉大姚地區去跑一趟,就能看到山上山下,村千村后的板栗樹上,都掛着一顆顆刺栗子,像一個個全身長滿刺的球,又像一隻淡綠色的刺蝟,蜷縮成一團掛在樹上,有趣極了! 

  此時,栗樹的主人舉起長竿,對着栗子敲打,把它們全打下來后,一個個撿起來裝進籮筐,並細細地挑揀。外殼裂開成十字形縫的,是老熟的栗子,只要用腳輕輕地在上面踩踏,栗子就會脫殼而出。嫩的毛栗子,主人就用一把彎刀,把它剖開,一顆顆油亮光滑的淡淡黃色嫩栗子就“嗒啪嗒啪”地落在腳下,撿起一個,剝去殼,放到嘴裡一咬;一股新鮮可口的桂圓香味立刻灌滿口中,直溜肺腑。難怪行家們從皮色、香味的特點,為板栗取了兩個頗為雅緻的名字——“珍珠栗”和“桂圓栗”。 

  板栗吃法可多啦。生吃、熟吃皆可以,炒吃、煮吃都行。村子里哪家新炒了栗子,便會滿巷滿村飄香。大人小孩,你抓一把,他咬幾顆,香氣滿嘴跑,彷彿令人聞到了那濃郁的香味!夜晚,舌頭尖上還留着栗香呢!清代,炒栗子被叫做“灌香糖”,還有一首詠“灌香糖”的詩歌,把當時的風情寫的很傳神:堆盤栗子炒深黃,客到長談索酒嘗。寒火三更燈半地,門前高喊“灌香糖”。 

  板栗燒雞或燒肉,用板栗、冰糖,糯米做成甜食,都是人們最喜愛吃的。它營養豐富,含有澱粉、蛋白質,一直為盛銷不衰的綠色食品。你要是想品嘗板栗,那就請到我的家鄉來。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板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板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