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陶然亭公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陶然亭公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游陶然亭公園 

  十一期間,媽媽帶我遊覽了陶然亭公園。陶然亭是清代名亭,建於康熙1695年,是工部郎中江藻始創,取唐代詩人白居易的“更待菊黃家釀熟,與君一醉一陶然”詩意,題“陶然”二字為額,亭名就由此而來。 

  走進東門,你會看到一個大花壇,那上邊句話的種類多的數不勝數。白菊花潔白如雪,那一朵朵、一株株連在一起,彷彿是一片白雲,又像一層層波浪;紅菊花圍成一簇,像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焰;最普通的也是最有特點的黃菊花被編成一條金龍,彷彿在為祖國60華誕賀禮,更像是在向遊客展示,中國這條巨龍騰飛在世界長空! 

  穿過花壇向前走,有一條小道,沿着小道就來到了湖邊。湖水清澈見底,就連水面下的海藻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平靜的湖面上有好多小船在悠閑自得的划來划去。 

  沿着湖邊小路,穿過就來到了華夏名亭園。華夏名亭園內仿建了滄浪亭、獨醒亭和蘭亭等10座名亭。我認為亭中最有趣的就數獨醒亭了。獨醒亭原本建於湖南省汩羅市玉笥山頂屈子祠前。亭子的名稱是由《漁父》中的詩句“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而來,故稱“獨醒亭”。我猜想詩人是想讓自己做一個有主見、有理想的人吧。 

  陶然亭真是山美、水美、亭更美呀!

您正在瀏覽: 游陶然亭公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陶然亭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