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片綠色留在我的記憶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片綠色留在我的記憶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活潑可愛的小表,他那肥嘟嘟的臉蛋上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總是望着那些小花小草。可以看出,他是個酷愛植物的小傢伙。 

  一天,她從幼兒園裡帶回來一些種子。她還神秘兮兮跟我賣關子:“表姐你猜猜這是什麼種子?”“我哪會知道,我可從來不關心這些”我答道。“呵呵,其實……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哈哈……”表妹笑着邊說:“只要中出來就知道了!” 

  她很快找來一個花瓶,就破土動工了。先把種子埋進土裡,再把土蓋上,澆澆水。瞧他那一絲不苟的樣子,就想照料小寶寶似的,不敢出半點馬虎。夜幕降臨,她還不捨得離開她的寶貝。只有等她睡著了,才能把那個花瓶從她身邊拿走。 

  表妹每天無微不至地關照着她的寶貝種子,有時還跟它說說話。終於,種子發了個芽,咧着嘴向她微笑了。真不知道表妹高興成啥樣了,只要一見到誰就要告訴他:“我的種子發芽了!” 

  當天晚上,表妹把花瓶放在子里,說是讓幼芽深呼吸一下這個新世界空氣,然後,自己高高興興地回床休息去了。半夜,我們被一聲響徹雲霄的雷鳴聲驚醒了。躺在床上的表妹突然像想起了什麼,猛地從床上坐了起來,雨傘也沒拿,飛快地奔向院子。我也急忙拿着雨傘,跟在表妹後面跑了出去。 

  當我們感到營救的時候,一切都已經晚了。花瓶里已滿是泥水,而幼芽卻一個也不見了。表妹那時的表情真是難以形容,先是一愣,突然就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來。我急忙把她抱回家,怎麼安慰也沒用,害得我們全家人一晚上失眠。 

  第二天,表妹眼睛腫得像熊貓一樣。她默默地清理着花瓶。突然,他高興的尖叫了一聲,接着就大喊:“表姐,快來看,這還有一個芽呢!”表妹高興得手舞足蹈,找了個紙杯種在裡面。這次她比以前更細心了。 

  每天放學回來,他就跟那個小芽形影不離,小芽也在表妹的呵護下一天一天長大,終於,他長出了一片葉子!表妹喜出望外,把小苗放在最顯眼的地方。 

  “據我的推測,它只不過是一根野草” 

  “野草又怎樣,它也是有生命的啊!” 

  那片綠色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您正在瀏覽: 那一片綠色留在我的記憶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片綠色留在我的記憶里 暫無評論